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經典勵志文章:有夢想和行動才有成功

經典勵志文章:有夢想和行動才有成功

    一條小毛蟲朝著太陽升起的方向緩慢地爬行著。它在路上遇到了一隻蝗蟲。蝗蟲問它:“你要到哪裡去?”小毛蟲一邊爬一邊回答:“我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在大山頂上看到了整個山谷。我喜歡夢中看到的情景,我決定將它變成現實。”蝗蟲很驚訝地說:“你燒糊塗了,還是腦子進水了?你怎么可能到達那個地方?你只是一條小毛蟲耶!對你來說,一塊石頭就是高山,一個水坑就是大海,一根樹幹就是無法逾越的障礙。”但小毛蟲沒有理會蝗蟲的話。小毛蟲不停地挪動著小小的軀體。後來,蜘蛛、鼴鼠、青蛙和花朵都以同樣的口吻勸小毛蟲放棄這個打算,但小毛蟲始終堅持著向前爬行……終於,小毛蟲筋疲力盡。於是,它決定停下來休息,並用自己僅有的一點力氣建成一個休息的小窩——蛹。最後,小毛蟲“死”了。山谷里,所有的動物都跑來瞻仰小毛蟲的遺體。那個蛹仿佛也變成了夢想者的紀念碑。一天,動物們再次聚集在這裡。突然,大家驚奇地看到,小毛蟲貝殼狀的蛹開始綻裂,一隻美麗的蝴蝶出現在他們面前,隨著輕風吹拂,飛到了大山頂上。重生的小毛蟲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這個美麗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生哲理
    人活在世界上,不能沒有夢想;但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就得付出艱辛的努力。所以,不必和別人比高低,更不必瞧不起自己。既然你是一個完整的生命,你就應該擁有生命的輝煌。但是,那輝煌不是別人給予的,而是自己創造的。

    人們常說,有夢想才能有作為,有行動才能有成功。文學大師林語堂說:“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為止。”一個優秀的人不是被動地等待別人告訴自己應該做什麼,而是應該主動去了解自己要做什麼,並且認真地規劃,然後全力以赴地去完成。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經典勵志文章:有夢想才有追求] [俞敏洪勵志經典:夢想需要行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