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高中生勵志作文:走在荊棘叢生的道路上

高中生勵志作文:走在荊棘叢生的道路上

 

巴金在自己的隨想錄中說過.「人不是點綴太平的.而是工作的,正因為有了荊棘,才需要我們在荊棘中開闢道路。」一個人來到世界上,平平坦坦過完一生是毫無意義的。要建立自己的天地,讓成為主宰自己的主人。這一切都不可以空想,要靠實際行動、勇氣、智慧、毅力才能實現。可是這條路不好走。放眼望去它若隱若現,只有一條荊棘叢生、彎彎曲曲、坑坑窪窪的小路。為了自己的目標,為了磨練自己的意志,我們必須果斷的選擇這條路。

從我們降生到世上那一刻起,註定要經歷一翻徹骨寒。有人要逃避磨難,導致被小小的寒氣所封殺。我走在這條路上,永不後悔。我赤著雙腳.用雙手扒著荊棘,荊棘的鋒芒和我的肌膚一次次零距離接觸,傷痛讓我一次次動搖決心,但我固守陣地,決不動搖!強忍傷痛依然義無反顧的朝目的地前進。雖說傷痛時常讓我疼痛難忍。我卻從中總結了不少經驗,傷痕彌合留下了不少疤痕,每一個傷疤都是一次挫折,都是一次經驗的積累,都是一次成長的標誌,所以我不悲傷,堅定的走下去。只有在這樣的道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潛能。

荊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信心、沒有勇氣走下去,半途而廢。()沒有荊棘的道路,沒有挑戰性;沒有挑戰的人生,沒有意義;沒有意義的人生,生不如死!!荊棘的道路上成就有勇氣、有自信、有智慧、有夢想的人!荊棘的道路上錘鍊了人的意志,荊棘的道路上打磨了人的夢想。走在荊棘的道路上,用古人仁的經驗告誡世人,成功的人必須有成功的路,成功路上必定坎坎坷坷、荊棘叢生,荊棘叢生必定能苦其心志。

只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心和勇氣,荊棘便不會阻礙我們通向成功。相反,荊棘是我們成功的墊腳石,磨難使我們越挫越勇。在荊棘叢中開闢道路!

我要在荊棘中開闢道路!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高中生勵志歌曲] [高中生勵志故事:困境即是賜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