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馬上行動,走向成功

馬上行動,走向成功

多少人在苦苦追求成功,然而他們總是停留在口頭上,總有人在苦苦的詢問成功的方法,即使他們得到了方法有怎樣呢,唯有馬上行動,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怎樣才能成功?有人告訴我,最重要的是要有目標,所謂“心有多遠,就能走多遠”。因為目標可以指引方向,可以不斷激勵我們奮進。是啊,有了目標,我們離成功就不再遙遠。

但是有了目標,將其束之高閣,學習、事業依然毫無所獲。於是有人說,最重要的是要有毅力,只要自己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俗話說,“滴水穿石”,有了頑強的毅力,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又有什麼事情辦不到呢?

每當我們面臨困難和困境的時候,又會出現一個聲音,“最重要的是方法”。是啊,人是要講效率的,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於是我們又去追尋方法。

如果總是在“目標、方法”中尋覓,我們終將一無所得。直到最後,我們才發現,原來最重要的是行動,馬上行動,不斷地行動!

想一想,有多少事因為我們沒有馬上行動而置之腦後。一件重要的事情,如果不是馬上行動,最後的結果一定是忘記了,或者當想起來的時候又失去了原來的熱情和激情。一個成功的人最重要的不是他的目標有多遠,不是他的方法有多好,而是他的行動比別人多。只有行動,才能談得上方法;只有行動,才能體現我們的毅力;也只有行動,才能達到我們的目標。

行動使方法得以體現,得以改進。在行動中,我們會想到如何行動,朝哪個方向行動。其實非常簡單,任何行動的主體只能是我們自己。因此,我們的行動一定是我們自主性的體現,喪失了主體性和主動性,就談不上行動。比如說,有一個同學見到老師時竟然說,(勵志一生)老師,我等了你兩天,想問你這個(英語)短語是什麼意思,你怎么才來呀?看起來這個同學是想馬上行動,但因為老師不在,條件不具備,才使他(她)的行動耽擱下來。可是,一個英語短語的意思需要老師來幫你解答嗎?你的字典是做什麼的?如果你的行動取決於外在因素,那還是你的行動嗎?這樣的行動不是他(她)自己的行動,而是老師的行動,這樣的行動越多,其學習效果就越差。我們有的同學,一個簡單的公式、簡單的原理也要等著老師來解答,學習成績不如意,也是毫不奇怪的事情了。

行動是克服困難的唯一方法。當我們決定行動時,常常會看到許多的困難,會遭遇到許多挫折,這一切都是行動的“副產品”,或者說,是行動的必然結果。因為如果你不行動,這些困難和挫折就不存在,行動的目的就是要解決這些困難和挫折,每解決一個問題,我們就離目標近了一步。行動的主旨就是解決問題,困難和挫折是我們發展途中的朋友,它們會將你的競爭對手拒之門外。

行動是毅力培養的唯一途徑。如果我們對每一項應該做的事情都能付諸於行動,那么毅力的培養就不再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正如一個在一天內步行100英里的76歲的老太太所說,我每一次的決心不是走一百英里,而是一英里。老太太樸實的話語告訴我們,毅力就是不斷地行動,不斷地行動也就造就了毅力。眼睛裡如果總是看到未走完的路程,總是為望不到盡頭的目標發愁,總是想怎樣才能更加輕鬆一下,那么,走在你前面的人就會越來越多,離成功的距離就只能越來越遠。(英語)行動,馬上行動!在行動中摸索方法,探索出適合自己的方法,用最好的方法讓你的行動最有效!

行動,馬上行動!用行動體現你的主動性,證明你存在的價值,富有主動性的行動才能讓你的能力得到提高!

行動,馬上行動!必將使你實現自己的理想!

推薦閱讀[勵志小短文:如何把心動變為行動] [經典勵志文章:我現在就付諸行動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