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把握好人生的發球權

把握好人生的發球權

 陽光心態——指平常、積極、知足、感恩、豁達的心理模式;它是樂觀的、自信的、熱情的、包容的;是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重要標誌。
 
 要調整自我,改變態度。要給自身下一個準確、積極、向上的定義,要正確評價自己,要正確評價環境,培養一雙善於發現希望陽光、快樂幸福和他人優點的慧眼,以自我為中心的人,註定是獨孤的、無奈的,也是可悲可嘆、可憐可恥的。要保持生活的熱情,對既定目標百分之百的投入,是我們成功的源動力。

要學會選擇,懂得放棄。要象水一樣,平淡、柔韌、無常形、無定勢的思維;要象水一樣審時度勢、趨得避害、懂得如何選擇,而後勁博發,隨遇而安的處事,懂得「捨得」之道。

要隨手關門,把握今天。當你關上記憶之門的時候,也就將過去的一切留在了後面,不管是美好的,還是懊悔的,無論是開懷的,還是痛心的,( )你都可以忘記,不再去想,你完全可以重新開始。

朋友們,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我們不能選擇容貌,但可以展示笑容;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讓我們共同來驗證一下馬洛斯的那段名言吧:心若改變,你的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也就隨之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就會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就一定會改變…… 。把握好自己的心態,就把握好人生的發球權!

站長推薦:[把握機會,希望與信心並存] [把握每一分鐘裡的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