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魯赫男:堅持和執著,我的新東方情緣

魯赫男:堅持和執著,我的新東方情緣

見到魯赫男的時候,只是覺得她瘦瘦小小、文文弱弱,就像一隻容易受傷的小鳥,讓人憐愛,怎麼也想像不出這樣一副瘦弱的身體背後,卻擁有一顆強健的內心,讓一個26歲女孩撐起了一個校區,撐起了一個由12人組成的優秀教師團隊。

嶄新的起點 初識西安新東方

魯赫男進入新東方是在2007年6月,那時候魯赫男已經是一個有兩年教學經驗的老師了。「之前在一所西安的同行業機構,無論是師資構成,還是從管理模式上來說,那個機構都是相當落後的。」 魯赫男表示。「進入了西安新東方學校,全新的管理模式和教學理念都讓我感到專業和專攻的強勢。」 2007年時逢西安新東方學校全面的改革,整體的架構和人員的變動變得更為合理。魯赫男所在的青少部也經歷了一番徹底的變化,教師們組成「小團體」,將市場、教學、教務的具體問題落實到個人,出現問題大家一起出謀劃策,「團隊精神」至此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

教學變教務 去組織需要的地方

「小團體」就是一個微型學校,每個人各司其職才能讓這個小團體正常運轉。「其實在開始時,我是想進入教學組的,結果卻被分配到教務組。」 魯赫男表示。作為教務,第一責任就是排課。對於原先沒有排過課的魯老師來說,看著密密痲痲仿佛迷宮似的EXCEL表格,心中的失落感油然升起,但是新東方人是永不言敗的,一切從頭做起,一切為了團隊。不知不覺,魯赫男漸漸熟悉了教務工作,無論是排課的合理性還是時間的把控性都得到的飛速的提高,同事們經驗交流、集思廣益慢慢使魯老師變成了一個「教務高手」。一年多過去了,原先那個稚嫩的女孩已經將工作做得得心應手,在新員工的面前,儼然成為了一個學習的榜樣。魯赫男說:「其實直到今天,我都對那兩年的教務工作心存感激,正是因為這些工作,我才真正了解到一個學校的運作、整體上戰略的指揮和落實到每個人所必需保證的公平,那兩年是我思想和認識的飛躍,是我教師生涯的一個轉折。」

校區的助理 是金子總會閃光

兩年的教務工作正在進行,突然有一天,領導對魯赫男說,要提拔她為南二環校區主管助理。「作為校區助理,所要處理的事情不再是原來那個「小團體」的教務工作,整個校區的人才招聘、市場宣傳、課表制定,無論是內部還是外部的問題,都需要我嚴格把關。」 魯赫男說。校區助理要為主管分擔相當多的壓力,大事小事都必須一一負責。( )這期間,魯赫男的管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領導對於每個月的宣傳的計畫、教學和教研、家長溝通和學員的交流都使得魯赫男受益匪淺。對人對事需要做到公平和諧,對上對下需要做到合理兼顧,而這些都共同指向一個重點——對人才的重視。教師是一個學校的靈魂,重視人才、重視教師才是學校長久發展的客觀條件。魯赫男說:「我堅信金子總會閃光,努力終能得到回報。是的,我就是一個鮮活的例子。」對於部門內部壓力的緩和,外部市場的推廣宣傳,再加上魯赫男原本對教務工作的了解和理解,校區助理沒做多久,她就被調至韓森璐校區任區域主管。

凝聚的團隊 我們都是一家人

2009年4月,魯赫男正式調任至韓森璐校區。初來乍到的主管絲毫沒有領導的「架子」,魯赫男一直秉承重視人才的觀念,在工作中大事小事一起抓,把學校的事當自己的事,把教師的事當自己的事。小到一個水龍頭、一顆燈泡,大到本年度市場推廣、教學改革,合理的分配加上全面的工作指導、跟進,一個校區的運作儼然變得井井有條,責任到人、適時鼓勵、明確方向等各項措施讓整個校區的教師好像一家人一樣。魯赫男說:「前些日子測試《現在發現你的優勢》時,我的五大優勢——公平、適應、和諧、紀律、完美。他們都說我像一個法官,能夠用冷靜的頭腦,為校區和員工進行規劃。」敏捷的頭腦、認真的性格和謙虛的態度是每一個老師所必須擁有的特點,也是一個老師所必須擁有的基本人格,一個人的技能是可以培養的,他的教學方法和個人知識也是可以增長的,加以豐厚的激勵政策、人才的合理分配、最大化個人的優勢、並且適時的給予鍛鍊機會,教師們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將會得到極大的成長。

魯赫男說:「不想當將軍的兵不是好兵,只有從兵當起的將軍才是好將軍。因為這樣的將軍才能最了解兵的需求,才能夠將每個兵的能力最大化。」我們相信,魯赫男重視人才的政策將會吸引更多的優秀教師,她伯樂般的胸懷將會使校區發展壯大,她心中的堅持和執著將會感染身邊的每個人,成為新東方精神真實的寫照。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只要堅持下去就會創造奇蹟] [堅持是成功前的狀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