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經典勵志文章:如何找到你的人生目標

經典勵志文章:如何找到你的人生目標

  我們大多數人在無意識地生活。每天的日常工作使我們的大腦忙忙碌碌,總有下一 個假期或聚會要期盼。然後某一個星期天的午後,當我們懶懶洋洋地靠在床上,一個念頭突然出現: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對有些人,當他們陷於無意義的工作或無出路的生活境遇中時這個問題就會出現。

  在生活中有一個實實在在的目標會真的令人滿意,但是要找到明確你人生的確切目標並不是那么簡單的。 大多數人找出一個目標只是鬧著玩而已,隨後他們首先就發現自己並不是真的熱心於此。

  在你坐下來尋找你的人生目標之前,對實相或生活的現實 性有一個完全的了解是有幫助的。這裡有幾條建議可以在這一過程中幫到你。

  檢查一下你是否已經有一個目標了?如果你認為現在的生活豪無目 的,那么只要再看一下。在整個生命長河中沒有什麼目標是太小或太大的。甚至一個掃大街的也在實現他生命中最重要的目標。即使你在一家小公司工作,你也在通 過所提供的服務實現一個與人生有關的重大目標。

  可能你正在維持一家生計或養育孩子,這是相當重要的目標。如果你覺得目前生活毫無意義,這 只表示你沒有真正地重視你目前的角色。

  你內心真正的呼喚不需要高大宏偉?有些人真的名聲顯赫而有些人卻過著默默無聞的生活,這兩者之間沒 有什麼實質的差別,每個人都在完成一個特定的角色,沒有一個角色比另一個更重要。

  你與生俱來的天分可能正好可以確定你的人生目標?令人驚 訝的是有多少人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天分卻終其一生沒有將其轉換成事業或服務。如果你有一種天分,那是生命賜予你的禮物。努力找到可能的最佳方法把你的天分 轉換成可為人們提供服務的東西。沒有比通過天生的才能為了一個目標生活和賺錢更好的方式了。

  聽從你的心而不是腦?心和腦只是比喻。心表示 你的直覺而腦來自你的條件作用模式。聆聽你內心深處的聲音,看心底是否有深埋的渴望正在甦醒,可能一直以來你忽視了這個渴望。

  你的腦可能 會找到幾個藉口,告訴你你的心所想要的是不切實際的,但那恰是你的條件作用在說話。你心的聲音永遠是真實的,它指出你內心深處的嚮往。

  寫篇短文詳細描述你想過什麼類型的生活?令人驚異的是通過寫下你的想法可以使你獲得多少深刻的見解。每天有數百萬的想法匆匆穿行於大腦,很難把所有的都弄 懂。當你坐下來寫的時候,那些想法變的更有條理了。無需太多忙亂,只要開始鍵入或寫下你真正想過的是什麼類型的生活。只是自由地寫,不要過多地把大腦卷進 來,讓字句由你的潛意識產生。你可能要寫上幾分鐘才能真正地進入最佳狀態。

  寫上幾個小時是有幫助的,即使你的大腦停止了大量產生想法。這 正是你的大腦放棄了而心開始說話的時候。當你讀這篇短文時,你可以在一些發自下意識的詞句之間找到你的人生目標。

  讓答案從寧靜中來?我們的智慧型在兩個層面上運作,一個是聒噪的大腦,另一個是我們內心的無聲的寧靜空間。( )寧靜空間比被制約的大腦要聰明得多,這已被幾個有創新精神的天才證明了, 他們談到在創作最傑出的作品前進入無意識狀態。

  要進入寧靜空間,只要以放鬆姿勢坐著,感知你的身體內在。當你把注意力放到身體內在時,大 腦趨向於停止運作,感到感覺和精神穿過你的身體。過一會所有這些感覺都會消退,讓位於寧靜。在這種寧靜的狀態下詢問你的目標,不要指望從你大腦里得到一個 口頭的答案。

  有時你可能從突然出現的直覺中立即得到答案或者以後在夢中或醒著時得到答案。

  跟著直覺走?無論何時你直覺要 做什麼事,就跟著做。有時冒些險來尋找人生的真正目標是很重要的。只是要確定在做出這些決定時要與你的直覺協調一致。到最後不會有失敗這回事,這只是一個 學習的機會。

  可能要經過幾次失敗的嘗試和困境,你才能最終偶然發現你人生的真正目標。如果你感知直覺的內在聲音,你或許會少犯些錯誤。永 遠記住你身體感覺到的情感才能正確地指出你對自己決定的真實感受,而不是你頭腦中的想法。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經典勵志文章:成功從珍惜時間開始] [經典勵志文章:改變人生的一句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