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堅持是成功者的通行證

你肯定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通過網路來蒐集知識,面對洋洋灑灑的篇章,是不是為找不到自己所需要的東西而苦惱?現在有這麼一款能夠快速確定文章閱讀價值的手機套用「Summly」,它能將一篇文章編寫成低於400字的內容提要。前不久,這款備受好評的摘要套用軟體被雅虎公司以30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而推出這款手機套用的人是只有17歲的英國小伙兒尼克?達洛伊西奧。

達洛伊西奧自小就對新興事物感興趣,憑著對計算機的喜愛,達洛伊西奧幾乎是自學編程。自從2008年智慧型手機套用商店開始運營以來,達洛伊西奧就著手設計iPhone手機套用軟體。

達洛伊西奧編寫的第一款軟體是個音頻播放器,但因性能不夠流暢、過於簡單之類的各種原因,被蘋果公司拒絕了。蘋果公司的拒絕並沒有讓達洛伊西奧一蹶不振,這之後他又設計了一款能讓用戶觸摸一張木頭的圖片時就會發出敲擊聲音的軟體。他還開發了一款能將智慧型手機的螢幕變成一個鍛鍊手指的跑步機的套用。這一次,軟體第一天便賺了120美元。

嘗到甜頭的達洛伊西奧興奮不已,為了能擁有一台新的電腦,他更加賣力地學習編程和開發軟體方面的知識。然而,隨著他不斷運用網路來蒐集知識,達洛伊西奧意識到,他急需一個能讓他快速確定文章閱讀價值的方法。可是市面上並沒有這樣的摘要工具,達洛伊西奧發現,如果能開發出一款把文章編寫低於400字的內容提要的軟體肯定會有市場。達洛伊西奧暗想:到時候在蘋果套用商店以一兩英鎊的價格出售這樣的軟體,那麼我的新電腦就不愁了。

有了想法便要付諸行動,達洛伊西奧開始抽時間來閱讀自然語言處理方面的文章,他還學習了拉丁文和中文。然而三個月過去了,達洛伊西奧仍然沒有找到開發這款摘要軟體的切入口。面對讓他頭暈的語法框架、語素解析等晦澀難懂的專業知識,14歲的達洛伊西奧想到了放棄。他告訴父母,他不想再鑽研那些難懂的知識了,也不想開發構想好的摘要工具了,但他還想把家裡的那台舊電腦換掉。

達洛伊西奧的父母告訴他:「在生活中,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或感嘆命運不公時,堅持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因為堅持是成功者的通行證。」達洛伊西奧聽過後暗下決心,無論如何也要堅持下去。隨著對語言學理論的深入研究,達洛伊西奧終於找到了切入點。他決定用自然語言處理中的統計學系統來開發這款摘要軟體,該系統能保留辭彙和句子的完整性,並通過運算從全文挑出最具概括力的內容。

通過半年多的努力,達洛伊西奧開發的這款摘要軟體於2011年7月出現在了蘋果app store「新品推薦」欄目中。()它剛一上線,便引起了李嘉誠的投資集團的注意。這款原本是想用賺來的錢給自己換台新電腦的套用,卻讓投資商看好。在獲得了30萬美元的種子投資資金後,達洛伊西奧為了讓軟體能夠更準確地將繁冗的文章精簡成幾行關鍵句子,他急需改善軟體的運算法則,於是達洛伊西奧找到了一個從事自然語言處理的編程團隊,並簽訂了契約。他還聘請了一位在該領域有過重要著作的退休教授作為他們的科研主管。

有了專業的團隊,這款摘要軟體的重構和改良得到了質的飛躍,一年後,這款重新命名為「Summly」的軟體發布,僅短短一個月就吸引了50萬名用戶,並在28個國家登上了新款套用軟體熱度榜的首位。而伴隨著雅虎公司以3000萬美元的收購,17歲的達洛伊西奧也瞬間由一個高中都沒畢業的學生變成了千萬富翁。

前不久,達洛伊西奧被評為《WSJ.》雜誌2013年創新人物獎科技類獲獎人。在接受專訪時,達洛伊西奧說:「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把打開成功大門的鑰匙。無論你是誰,只要你抓住了堅持這把鑰匙,成功的曙光就會毫不吝嗇的照向你。但一旦放棄了它,就算是近在咫尺的勝利女神也會悄然離開。」

是的,堅持就是勝利。當你不畏一切困難和挫折,堅持將手頭的每一件事做好時,你也就取得了通往成功的通行證,這就是成功的秘訣。

  1. 堅持的故事
  2. 堅持的名言
  3. 堅持不懈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