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你有沒有試過,做最後那個離開宿舍的人?

你有沒有試過,當你再次打開宿舍的門,發現所有的床鋪都是空的,床板上只堆著自己的行李,他們都走了,你以為這只是一次暑假,他們去去就回,可其實不是了,他們走了,去奔前程,那些陪伴著你三年,你曾經煩他他還在背後偷偷罵過的他,卻在走了之後留給你一地悲傷。

你有沒有試過,坐在自己的寢室,開著門,門外不再是來來往往大叫大吼的他們,而是空蕩蕩的樓道,樓道的那頭,也有那樣的一個感懷的人,他把音響開到最大,於是你在“當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榮耀,我只能讓眼淚流在心底,面帶著微微笑用力地揮揮手,祝你一路順風……”的歌聲中沉淪,你的思念這才開頭,你千萬次的告訴自己其實沒有什麼的,你瀟灑的揮揮手,轉頭,離去,其實你的後遺症,才剛剛開始。

你有沒有試過,做宿舍最後那個離開的人,當你鎖上門的剎那,那些你們一起睡過的架子床,用過的木頭桌子,坐過的硬板凳,還有廢棄的拖把、暖瓶、臉盆,就這樣,被你鎖在了門後,一門之隔,卻已是兩個世界。它們太重了,你說你帶不走,因為你背負了太多的思念還有理想,你還能帶得走嗎?

我慶幸在最好的年華中度過了這最好的時光,最好的時光裡面都是最美麗透明的你們。我看見校園裡鬱鬱蔥蔥的繁花,便又看見了我們曾在那裡停留的光影,大傢伙歡聲笑語的鬧著,那是最美麗的回憶。

於是,我又感嘆說,如果再有這么好的時光,該多么美好,可是,即便是再有這么美的時光,我們也不會再次擁有如此美好的年華。()我在17歲時遇見你們,20歲左右我們分離,人生最美好的光影,我們一起度過,沒有負擔沒有煩惱,我們把青春互相饋贈。

這一年我們各奔前程,理想、壓力、責任、地位、負擔、金錢接踵而至,或許又過了許多日子,我們將上有老下有小,要等到哪一天我們還能夠毫無顧忌的在柳蔭下讀詩,可以不避忌諱的談天說地,那一天遙遙無期,就算等的到,我們也早已青春不再……

時間就是這么殘酷,能在最美好的時光邂逅你們,是上天最幸運的饋贈。

  1. 我希望有一天你們離開的時候,留下的牆是直的
  2. 不屑做小事的人成不了大氣候
  3. 盯著你想去的方向,讓自己做重要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