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把世界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這個社會充斥著太多的負能量。

為什麼我就找不到理想的他呢?我不要求他有房有車,只要他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能好好疼我,和我一起奮鬥就行,為什麼這樣的他都沒有出現呢?

為什麼我勤勤懇懇地工作,從不遲到早退,反而是業績表現稀鬆平常的某君升職更快,獎金更多呢?

為什麼人家富二代香車美女伴身,一身名牌,出入高檔舞會、會所,喝著1982年的拉菲還侃侃而談,而我窮絲一個,一身地攤貨,擠著公交、捷運,還喝著2塊錢一瓶的農夫山泉呢?

世界非你所願。可能你正面臨以下境遇中的一種或多種:

1、你出生在一個貧寒的家庭;

2、你父母的關係並不和睦,你從小在聽著父母大大小小的爭吵打鬧中長大;

3、你從小就特別笨,恰好你還是一個好吃懶做的大胖小子或胖妞;

4、你可能很內向,因為身高、家境等原因而自卑;

5、你不會社交,在熱鬧的人群中常常感到孤獨;

6、常常在需要幫助的時候感到深深的無助;

7 、你思想、行為別具一格,總感覺很難和周圍融在一起;

8、你無一技之長,工作兢兢業業、謹小慎微勉強混個自己的溫飽卻無法照顧到年邁的雙親,更不敢談及房子、積蓄和媳婦兒;

9、你討厭擁有各種壞毛病、壞習慣的自己,優柔寡斷,多愁,寡言,卻怎麼也改變不了現狀,經常自暴自棄;

……

世界非你所願,不能在方方面面滿足你。不能既給你美滿的婚姻,又給你喜歡的工作和愛好;()不能讓你既有絕美的容貌,又有智慧的大腦和絕高的情商。

你或者嫌自己皮膚不好,或者嫌自己胸脯不夠豐滿,或者嫌自己太胖,或者嫌與婆婆相處不愉快,或者嫌加班太累,可是你可能落落大方、極具親和力,可能樂觀富有激情,是大家的開心果,可能你男友對你呵護備至,你們相戀甜蜜,羨煞旁人。

你或者嫌自己個子太矮,長相一般甚至略顯奇特,或者嫌自己不善言辭、不解風情,或者嫌自己粗枝大葉、風風火火,常被人貼上不靠譜的標籤,但你可能業務熟練、技術熟稔、獨當一面,可能內心豐富、富有內涵,可能為人義氣,是能兩肋插刀的兄弟。

世界的天平不可能完全向你傾斜,世界非你所願,是理所當然的。對於這一事實本身,你不必感到懊惱、不必以為是你不夠努力而得不到你想要的一切。用平常心對待,然後努力把世界變成你要的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