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當一個瓶子有了夢想

勵志文章:當一個瓶子有了夢想

這是一隻很普通的塑膠瓶子,可回收重新使用的那種,在它的裡面盛裝過各種東西,它嘗過酸甜苦辣,可它並不滿足。它常聽人們說起夢想,可是為什麼沒人把夢想裝進它的體內呢?它很想知道夢想是什麼滋味,可是它知道,平凡卑微的瓶子永遠也不會擁有夢想。

有一次在它重新空了以後,被扔在了一個院子裡,它無法知道等待自己的命運是怎樣的。緊接著,大雨來了,在風的作用下,它在雨中翻滾著,可它不說苦。然後太陽來了,它愜意在曬乾身上的雨水。當它在陽光下想著夢想的時候,它聽到一聲讚嘆:「這隻瓶子多乾淨啊!」於是一隻手把它拿了起來,它可以感覺到那手撫在身上陽光般的溫暖。那隻手把它帶到一個房子裡,在被用清水洗淨了體內後,它被放在了一個桌子上。它發現桌子上已站了許多和它一樣的塑膠瓶子和鐵瓶子,站在它們中間,它感覺到了自己的突出。它又看見那隻手了,正握著一支筆在疾書,它不知道自己的新任務是什麼,只好這樣等著。正想著,那隻手又把它拿了起來,一個寫滿字的布條塞進了它的體內,然後它被擰緊了蓋子,又被蠟和漆密封了。它完全迷惑了。

它被裝在一個袋子裡,和眾多同伴一起,既黑暗又擁擠。它感覺有人在背著它們行走,不知過了多久,那人停了下來,然後眼前一亮,海浪聲隨風而來。然後那雙手把它們捧了起來,帶著虔誠,它聽見了喃喃的話語:「你們就是我的夢想啊!去你們該去的地方吧!」它們感覺飛了起來,落進了茫茫的海里。它有些驚慌,海水淹沒了它的大部分身體,它和同伴們開始還聚在一起,幾個大浪打來,同伴們便四散不見了。

獨自浮浮沉沉漂蕩了一陣,它忽然明白自己心裡是裝上那個人的夢想了,於是就充滿了力量。它努力地跟著浪走,跟著風走,陸地早已沒了影蹤。雖然不知往哪裡去,但它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到達那人所說的「該去的地方」。(勵志名言 )無數次它被海浪掀起摔在礁石上,被驚濤埋在水底,可它都掙扎著浮起來,繼續向前走。有過美麗的夜晚,飛魚從它頭頂划過悠美的曲線落入水中,月光灑在海面上,大海也像一個溫柔的懷抱,輕輕地搖著它入眠。更多的時候,它是在躲避那些大魚,不知多少次,它從那些不知名大魚口中逃出來,因為心裡有沉甸甸的夢想啊!日子就這樣流走,天高海闊,四望茫茫,它真的不知出路在何方!

也曾想過放棄,也曾接近絕望,可是依然走過來了。終於有一天,它看見了陸地的影子。不顧身心的疲憊,它努力地漂過去,然後靜靜地泊在岸邊,在陸地的臂膀下,它睡得很安詳。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一隻手伸過來,輕輕地把它拿上來。它被到了一個風格完全不同於自己過去看過的屋子裡,那雙手打開了密封,擰開了蓋子,拿出了那布條。看過後那人發出了一聲驚呼:「天啊!這隻瓶子穿過了整個大西洋!」當時揭開了大西洋洋流的奧秘,這隻瓶子的功勞高居首位。後來,它被送進了當地的一家博物館,人們總要在它的面前駐足,說:「看,這就是世界上第一個漂流瓶!」它就這樣微笑地受著世人的注視,許多許多年。

沉浮在茫茫的人海里,四處碰礁,也曾幾度險被厄運撕碎了身心,你是否還帶著夢想繼續在趕路?在這個世界上,只要你把夢想當成生命的一部分,就總會迎來一個美好的歸宿。這是一隻瓶子告訴我們的!揣上你的夢想,去人海中尋夢吧!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成功勵志:讓夢想成真的最佳方法] [勵志文章:成功需要多長時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