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美文:耐心是什麼?

勵志美文:耐心是什麼?

耐心是一根小草,繞過壓在身上的石頭,頑強地嶄露頭角。

耐心是一顆懸崖峭壁上的小樹,只要有一絲縫隙,就會在絕望的褐色里蓬勃生命的奇蹟。

耐心是藤蔓的觸角,每時每刻都向前伸展,終於跨越看似不可能的間隔,將支柱緊緊抓在手心。

耐心是一張蜘蛛網,即使空無一個獵物,也要作風中的等待。

耐心是一支畫筆,即使是一根遊絲,也不會被輕易地忽略。

兒子讀國小三年級,數學成績不好,對周長和面積總是難以分清。母親沒有簡單地訓斥兒子上課沒用心聽講,也沒有粗暴地責怪兒子腦袋瓜不開竅,而是安心坐在兒子的身旁,在草稿紙上教他畫圖,反覆演練。(勵志名言 )頭天如此,第二天還是這樣,直到兒子將這一知識掌握心間。兒子童心未泯,屁股不落椅子,很是貪玩。母親就會放下自己的一切,每晚督促兒子將練習做完。母親雖然沒有老師有方法,但因為有耐心,最終也總能心想事成。

耐心是愛,有多大的耐心,就有多深的愛戀。沒有愛心哪裡有耐心?

剛剛講完了一個45分鐘,又有學生舉手詢問疑難。口乾舌燥來不及喝一口水滋潤,腰酸腿軟來不及坐一會兒減緩,老師就低頭伏在學生課桌旁講解。沒有厭煩,沒有歧視,即使曾經講過千百遍,這一次仍像第一回那樣仔細而又突出了重點。

耐心是責任,有多大的耐心,就甘願承受多大的負擔。沒有責任哪裡去找耐心?

同學聚會,到十二點了張成還沒來。有同學說,算了,不等了,我們先吃飯吧。“不,不,還是等一會兒吧,張成的為人難道我們還不了解?什麼時候他失過信?何況我們是多年的同窗!”班長大聲地說道。再等一會兒,再等一會兒,終於將滿頭是汗的張成等到……

耐心是信任,有多大的信任,就會有多長的等待。沒有信任何談耐心!

耐心還是一如既往的堅持!既然認定了目標,無論多么艱苦,無論遇到多么大的困難,都會堅持向目標進軍,就像我們行走在高中的旅途上。我們堅持,因為我們有目標;我們堅持,因為我們有耐心。

耐心是我們永遠的諾言!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勵志美文:擁抱身邊的幸福] [勵志美文:時間和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