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中考勵志文章:六月祭

中考勵志文章:六月祭

六月祭,祭六月。

想要遺忘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從前的地方,不看從前的人,不想從前的事……

似乎又到了去年那個同學錄紛飛的季節,即將畢業時,卻意外地收穫一份美好,可惜的是,最美好的剛剛來到,卻因分別又悄悄走掉了,馬上要畢業的時候,可能是我國中以來最快樂的記憶,幾個人在一起,天天都很開心:一起不帶卷子和練習冊,手忙腳亂地在老師眼皮底下四處借;下課我買了水,被搶走,然後三個人亂搶一氣……還有頭髮,本來自己就嫌特別難看,倆笨蛋一起說我頭髮,實在承受不了這“打擊”了,中午自己把頭髮剪了,(感覺還行,那時剪Bob好了,就是剪的不時候,都照完畢業照了,還挨老媽一頓臭罵,罵了一中午,下午上學都鬱悶到了極點了)……現在想起來,還會傻乎地自己偷笑,然後沉默,轉頭向窗外開得猖獗的花,傷感肆虐心裡每一個角落,心,很痛。(勵志名言 )越是溫暖的回憶,往往越能帶來最刻骨銘心的痛。其實國中前兩年的日子很平淡,怎么過的已經忘了,初三的時候發生很多事,但都不怎么好,馬上畢業的那段時間,才是最開心的時候……

以前的日子就當它已經死去了吧,因為它不會再回來了。以前的日子裡所發生的每一件事,就當它們都像窗外的落花一樣殘敗了吧,因為它曾經的美好,因為它的一去不返。

世上沒有後悔藥,我卻總乾自己後悔的事,每次都下定決心,小心自己的言行,小心選擇,但每次都有犯錯的時候。悲哀,哀我的笨,哀我的傻,哀我的沒心沒肺。勸每一個人,不要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這句話是我最喜歡說的,也是每次說都會心痛很長時間的,也是我鼓起很大勇氣才會說的一句經典。

從前的人,不會再回來了,即使回來了,也不會像以前那么好了。少了信任,多了猜疑,少了關心,多了隔閡,少了心中最純的那份感動,多了外表冷漠如冰霜般的面具。有很多人都是這樣,分別之後,就很陌生了。我總是裝做冷漠,好象失去什麼都滿不在乎,但是一聽到“必須早點睡”之類不經意的話時,還是會在心中一陣刺痛,微笑著,抬頭,默默流淚。人是個很奇怪的生物,心裡想的總和做的不一樣,偽裝自己。原來的我不是這樣的,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也變得像刺蝟一樣,一身刺,但怎么改變,也騙不了自己,因為我知道,外表越堅強,內心越脆弱,為了保護自己,所以總是會傷害到別人。

我已經遭到報應了,每次有事情都不經過大腦思考就隨便處理了,為了面子,為了所謂的義氣,結果就是,失去了自己心中真正在乎的東西,和人。現在後悔也沒用了,只能對自己說一聲,都無所謂了,就當作再也不認識了吧,就假裝已經全部忘記了吧,但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的心。廢話說了太多了,這些話憋在心裡很久了,一到了六月,忽然全部的回憶都被勾起來了,包括原來強迫自己忘掉的。就這樣吧,以後遇到值得珍惜的,我一定會珍惜,過去的都過去吧。

想到了很多,寫了很多字,看完可能要幾分鐘,就當作默哀了,祭奠我已逝去的曾經的美好,祭奠我心中珍藏的回憶。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中考勵志標語][在迎接2010年中考百日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