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思維方式決定成敗

勵志文章:思維方式決定成敗

他破產了,口袋裡的一元錢及回家的一張車票是他那時全部的財產。車站檢票時,他百感交集。「再見了!深圳……」一句告別的話還沒說完就已淚流滿面。「我不能就這樣走。」在跨入車門的那一瞬間,他退了回來。撕碎了車票。

聽著來往旅客天南地北的方言,他突發奇想。他用手中的一元錢在站前一家小店買了一支兒童彩筆和四隻紅塔山的包裝盒。在火車站出口,他舉起一張牌子,上書「出租接站牌(1元)。」當晚他吃了一碗加州牛肉麵,口袋裡還剩18元。五個月後,接站牌由4隻包裝盒發展成為40隻錳鋼做成的可調式「迎賓牌」,火車站附近有了他的一間工作室。

3月的深圳,春光明媚,各地的草莓紛紛上市。10元一斤的草莓,第一天賣不掉,第二天只能賣5元,第三天就沒人要了。此時他來到近郊的一個農場,用出租『迎賓牌』掙來的1萬元,購買了3萬個花盆。(勵志名言 )第二年春天,當別人把摘下的草莓運到城裡時,他栽著草莓的花盆也進了城。不到半個月,3萬盆草莓銷售一空,深圳人第一次領略了由1萬元變成30萬元的滋味。

1995年,深圳海關拍賣一批無主貨物,有1萬隻全是左腳的耐克皮鞋,無人競標,他成了唯一的競標人以奇低的拍賣價買下了。1996年,在蛇口海關已存放了1年的無貨主——1萬隻右腳的耐克皮鞋急著處理,他得到訊息,以殘次舊貨價格拉出海關。

這次無關稅貿易使他作為商業奇才躍上香港一商業雜誌的封面。現在他已成為歐美13家服飾公司的亞洲總代理,正在力主把深圳的一條街變成步行街,因為在這條街上有他12個店鋪。

一元錢能打造出一條街,可是很多人認為1元錢只能買一杯水。也許正是這種認識上的差別,使世界上產生了富翁和乞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