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高考勵志文章:奮戰百日,成就夢想

高考勵志文章:奮戰百日,成就夢想

孩子們,100天是創造奇蹟,孕育黑馬的最佳時機。怎樣在高考前剩餘的百日裡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呢?

一、有目標就可以創造奇蹟:

高三人應該都有目標意識,只有目標意識還是膚淺的,是缺乏持久力的,我們應該把目標內化到骨子裡,流淌在血液里,讓目標轉化為信仰,像呼吸空氣一樣不可或缺!在僅剩的100天時間裡,時刻都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要為了自己的信仰不擇手段,在所不惜!只有一心向著自己信仰前進的人,整個世界才會為你讓路。

二、有堅持就可以創造奇蹟:

“只有經歷過地獄的磨練,才能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高三人應該是最簡單最純粹的,跌倒了爬起來,摔了跟頭站起來,僅此而已。沒有近乎愚蠢的堅持,不要妄想獲得成功。勝敗乃兵家常事,不到最後誰都不算真正的贏家!只有咬牙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有可能綻放出最美麗的笑容!

三、有主見就可以創造奇蹟:

高三時間緊任務重,好多同學總是抱怨時間不夠用,人云亦云隨波逐流。一個計畫清晰,條理清楚,富有主見的人,一定不會在抱怨聲中耗費寶貴的時間。我們要做有主見的人,學會經營自己的學習,以最少的投入換的最大的回報,爭取學習效益最大化。(勵志名言  )每天的作業、任務要冷靜科學的對待。要合理安排,大膽取捨,不要患得患失,顧此失彼;要有的放矢,周密計畫,不要漫無目的,毫無章法;要超前謀劃,勇於創新,不要亦步亦趨,滿足現狀。高三大容量的作業是正常的,關鍵在於你有沒有自己的學習主見性。從現在開始,做學習的主人!經營好自己的學習!

四、有時間就可以創造奇蹟:

距高考僅剩100天。孩子們,除了心驚肉跳之外,你更應該慶幸今天不是高考前最後一天!有時間就可以改變一切,就可以創造奇蹟!所以孩子們,不要坐以待斃,要主動出擊;不要吝惜付出,該全力以赴了!如果你每天的時間利用沒有精確到分和秒,你很危險,因為你正在被超越!孩子們,高考就是在和時間賽跑,你還等什麼?

五、有自信就可以創造奇蹟:

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但是更不能低估自己的潛力。你的大腦就像一個沉睡的巨人。實驗同時證明:人腦中約有80%的“處女地”有待開發。愛因斯坦,這位跨越時空,彪炳千古的科學巨星,也只動用了大腦潛能的30%。可見,人腦承受力及其潛在能量對相對處於無限時空之中而其極短暫的每一個人的生命來說,堪稱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資源。孩子們,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自信?你現在取得的成績,動用了多少腦細胞?是全部嗎?一定不是!你的潛能等你自己去開發,你的巨人等你自己去喚醒

最後,送孩子們幾句心裡話:剩餘的百天中,無論你的成績多么的輝煌,不要被它沖昏頭腦,要將它轉化為前進動力;無論你的成績多么的落魄,不要被它擊碎信心,要將它看成一種成功前的磨礪;如果一個人十年堅持做一件事,就算成不了大器,也能成為一種人才;我們為高考堅持不懈了三年,就算不能人人凱歌高奏,也要做到無怨無悔;讓我們一起再次出發,都請記住,努力的路上你不是孤獨者,都請堅信,最後的一次考試才是你的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