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為夢想而奮鬥

勵志文章:為夢想而奮鬥


當一道亮光划過天際,最後一顆星星墜落之後,城市的邊緣開始泛起微藍色的寒光。我們一天的生活就從這時開始。

朦朧間,刺耳的鬧鐘驚醒奇怪的夢魘。疲憊的身體帶著夢想再次奔赴走過無數次的站台,踏上新的旅行。

我不知道這個城市裡還潛伏著多少個像我一樣的大學生,每天清晨匆忙趕往公司上班的身影里似乎都有自己的影子。可能還在擔心今天會不會上班遲到。他們辛勤的工作著,忙碌也似乎並不快樂著,努力為自己的夢想拼搏著,堅強的生活在社會的夾層。每張寫滿迷茫和失落的面孔似乎每時每刻都在上演一幕辛酸的打工史,他們面帶微笑內心卻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他們吃苦耐勞卻每個月只能領到一小疊只能解決溫飽問題的工資,他們懷揣夢想卻被壓縮的面目全非,他們敢於接受挑戰因為始終有著最質樸的信念在心裡。

一個人在這座城市奮鬥著,一年多過去了,發現自己磨練的堅強了很多。打拚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必經的過程,是理想到實現的艱難過渡。因為有夢便要選擇為夢想奮鬥,那麼我只能告訴自己既然選擇了,就要風雨兼程。

在公寓住了一年多了,狹小的空間,裝載了我所有的家當和財產。有時候我只當他是一個可以睡覺的地方一個公司給予租來租來的床位,簡單的行李隨時都準備著陪我上路,因為我不知道這種漂泊的生活何時才可以結束。有時候我又會想就算是租的也算是自己臨時的一個家,雖然簡陋,但至少是一個安心的地方!又逢春暖花開時節,窗外街景繁華,高樓聳立,突然間發覺,城市離我們很近,城市生活卻離我們如此遙遠。

愛情在某些時候成了生活的累贅,他不僅不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安慰和幸福,反而會是更大的負擔。

年輕的生命在繁華的城市尋找著自己的夢想。他們也憧憬著愛情的美好,艱苦奮鬥的歲月里,生存都無法保障,拿什麼去談論感情,愛情對他們來說是件奢侈的事情,就像每天早上想睡懶覺每周想休一天一樣難以實現。(  )早晨刺耳的鬧鈴會提醒你忙碌的一天又開始了,而兜里的人民幣會提醒你這個月的生活費又所剩無幾了,所以,愛情一直是都渴望著卻不敢觸碰。對於自己的感情,也只能抱著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心態,依然自由的過著單身一族。愛情,該來的時候他自然會來。

街頭糾纏在一起的那段感情,夢裡依然奮鬥著的人生理想,隱藏在蝸居里的買房夢,生活的重擔每時每刻都壓在肩膀不曾放下。我們的生活就是這樣,一直努力尋找著屬於自己的一片立足之地,卻發現如此的艱難坎坷。在父母和親人看來,在大城市工作是件多麼榮耀的事,但是發達的城市,優越的生活,高消費的娛樂,有多少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就連那個狹小的房間也是公司租予暫時的安身之處。

夢想與現實,我們該怎樣去把握這個平衡,夢想在現實面前已經被壓縮的失去原形,青春也隨著時光的流逝漸行漸遠。有人說年輕就是本錢,迷茫是個常態。是的,對於我自己而言,我是80後的末梢,我還年輕,我的青春依然還在,我的理想依然清晰。有時候迷茫的像一個走失的小孩,站在十字路口處只看行人的匆匆而過,卻不知道自己要去往哪裡。

青春的轉角處,劃下一道耀眼的傷痕,記錄著生命運行的軌跡。濃密的睫毛下隱藏著一雙雙幽深的眼眸,在黑暗的夜空下釋放著真實的自我。現實的殘酷,夢想的執著,多少個年輕的生命在夜幕下彷徨煎熬,而此刻又有多少顆堅強的心和我一起顫抖。住在沒有陽光屋子的日子是灰暗的,不分白天黑夜的空間,這裡成了他們臨時的落腳點,凌亂的擺放著簡單的生活用品,陽光的照耀滿地溫暖,卻給不了生活的一點暖意。

無處安放的青春,無法釋懷的夢想,站在城市的邊緣,回望走過的路。一路艱辛,一路漂泊,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始終帶著未曾放棄的夢想,執著的一路前行。或許,許多年後,當我再次回憶起現在的生活時,我會感謝這樣的不尋常經歷,正是有過這樣的一段經歷,才讓自己知道什麼是堅強。

陽春三月,柳醉花迷。夢想再一次衝破黑暗,掙扎在心底的夢在這個時節想要釋放出來感受春天的溫暖,街頭忙碌的行人中又多了一群這樣的年輕人。為夢想,為生存,一路奔波,奮鬥,不曾言棄.……

最後希望像我一樣為自己的理想在奮鬥著的大學生,能夠夢想成真!

我們雖然沒有什麼,可是我們依然有信念,我們雖然沒有什麼,可是我們依然不怕冷落……冷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