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為夢想插上翅膀

勵志文章:為夢想插上翅膀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小江流向何處,魚兒便跟隨到哪裡。今晚和兩位朋友吃飯,吃完她們姐妹倆來家裡看媽媽的十字繡,然後侃侃而談她們新的事業方向。

這兩位美女是我一直光顧的美容院的老闆娘兩姐妹,挺佩服她們倆的勤快與努力,十來年的時光,從小小的3張美容床,2個美容師擴展至今有16位美容師、2家店的規模實在不容易,而今,又有了新的事業發展方向。

她們希望我加盟,然而我對於做生意實在沒有什麼天分,但是,我喜歡這麼努力這麼有夢想的人,聽著她們的概念,心裡雖然有點想睡覺了,但,還是微笑著聽她們說完自己的想法。(  )我一直很佩服這些有夢想,又肯努力的人們,就像我有一些朋友想做生意、做保險,甚至出去流浪,只要她們心懷希望,我還是會欣然接受,並對其作出顯性化的支持。我很喜歡有夢想的人,更喜歡在其向我講述其夢想與計畫時,伸出友情的手,為其夢想插上翅膀。

雖然這裡面有些人,並不懂得感恩,也很讓人失望。

媽媽與幾位和我共事十多年的很了解我的好友,都問過我一個問題:「你對別人這麼好,幫助別人這麼多,如果這些人並不懂得感恩,甚至由於一些小事你沒有幫到忙而把之前你為之所做的事情都抹殺,你會很受傷的。」這句話的潛台詞是:別再對別人一腔熱血,肝腦塗地,有些事情有些人,不必太熱情太上心,甚至,施以援手,這樣的距離,可以保護自己。

是的,我受傷過很多次,被很多人傷害,有些可能故意,有些可能無意。

但是,我確確實實被傷害過。

我不是不懂得的。

但是,一個人,有利用價值是值得高興的,而被利用又是很痛苦的。多麼矛盾。

我明白這兩者的關係。

但是,我還是會努力以真心待人,無論這些人是否在最後,傷害了我。

當然,這個人不會再有下一次傷害我的機會。

因為,這個世界上笨蛋並不會太多,有些事情,會瞞你一陣子,卻不會瞞你一輩子。

我喜歡看到希望,喜歡美好的事物,喜歡被關注,也喜歡由自己推動下的事情的進展與成果。

我願為你努力,也願意你的夢想插上翅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