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為了夢想而飄飛

勵志文章:為了夢想而飄飛


曾經的我們對世界是那樣的充滿熱情,以至於我們都懷著不同的夢想來到了一個相同的地方。由此,我們成為了大學的同學,在一起待了足足四年,期間的時光如今已經成為了記憶。當時的我們是那樣的意氣風發,我們雖然有著各自的打算,或者是為了求學,或者是為了感悟草原風光,更有甚者是帶著某些社會責任感,但我們卻也在這樣的一個集體裡生活了四年,我們共同承擔了許多在我們看起來不同的事情。

當年的我們來自五湖四海,初來乍到,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新鮮感,尤其是對不同地方的那種神秘感使我們都急於去探究個明白。南方與北方的差別是最為明顯的,不痛民族的差異也是很突出的,尤其是南方的少數民族和北方的少數民族的差別就更大了,同一省份的不同地區的差異也很明顯,也就是在這些差異中,我們不斷的去追尋,我們倒是希望能夠找到一些共同點。這一過程在意親的我們看來是不現實的,但現在終於變為了現實——我們為了夢想而終於飄飛在了一起,我們從不同的地方出發,懷著自己的夢想,歷盡千難萬險終於到達了我們想要實現夢想的地方。在這裡,我們有著不同的交匯,集體的力量使我們之間的不同都被包容了進去,血多的差異也就在集體裡不斷的磨合,也由此我們產生了許多的共同點。在四年的時光里,我們朝夕相處,為了夢想不斷的奮鬥,我們甚至以為我們的夢想在此已經落地生根了。

而真實的情境卻是我們的夢想依舊是飄忽不定的,很容易隨風而飄飛。四年的時光雖說很漫長,我們在一起同甘共苦經歷了許多,擁有了許多共同的回憶,但我們的夢想並未就此打住,四年在一起的時光只是我們夢想停駐的港灣。我們的夢想再次進行了一體次大交匯,我們每個人經過了這些思想的交匯,最終又形成了我們自己新的夢想,在這四年的時間裡,我們的夢想又一次蓄勢待發。

四年的時光歷練,我們又開始了新的飄飛,大家有的返回家鄉去實踐自己的夢想,有的去別的地方重新開始新的夢想,更有的待在這個生活了四年的地方,我們的夢想是如此的不同,在這一刻立即顯現了出來。(勵志名言  )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的夢想又似乎回到了原點,但這並不是原來意義上的原點,而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們的夢想也開始尋找新的落腳地點。放眼望去,我們的夢想不斷的飄搖,有的在一個地方長久的停留了下來,有的則是還像四年時光似的短暫停駐,有的則是一遇風吹便又飄搖不定,而還有一些則是還在天空中飄飛,找不到落腳的地方。

夢想一直伴隨著我們,我們的夢想也就真的在飄飛中前進,那麼我們的夢想何時才能真正的停留下來,不再隨風而飄飛?這個問題一直在困擾著我們,我們任何人也許都會做出令自己失望的回答。但我們不應該對此而感到沮喪,我們的夢想本來就是在不斷的飄飛的,而且在飄飛中歷經種種磨難而變得更加成熟,在以後的發展中,飄飛在各處的夢想因為曾經在一起過而變得更加親近,最終我們的夢想才會實現。

天南海北已經不是距離,重要的是我們擁有著一些曾經接觸過的夢想,我們的夢想已經飄飛在四海,但卻又千絲萬縷的聯繫著。

夢想就在那裡,我們只有不斷的去追尋,才能成就它。

為了夢想,讓我們飄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