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作文:雨過天會晴

勵志作文:雨過天會晴


馬克·吐溫與好友郝威爾準備去郊遊,一場大雨打破了他們的計畫,郝威爾悶悶不樂,馬克·吐溫卻說:「所有的雨都會停的。」傾盆大雨中,一句話,道出了對生活的坦然、樂觀堅強的意志。

大雨並不可怕,也並不單單青睞你,熄滅怒火,坦然面對,一切都會過去。氣象學中,由於海陸分布的緣故,不同地區下雨的頻率大不相同。但是對於一個人來說,生活中的暴雨不會因為你的身份或是經歷而單獨在你頭頂傾瀉,每個人都可能遇到不順心甚至令人悲痛欲絕的事。而對待暴風雨的態度可能會決定你人生的軌跡。「發明大王」愛迪生曾在一次實驗的意外爆炸中,永遠地失去了自己的四個助手以及心愛的弟弟,但他並沒有過多地沉淪在痛苦與挫折之中,取而代之的是他不懈的努力,電燈和電報機從而誕生。如果愛迪生不能坦然地看待挫折,那他可能早已與自己豐富的人生作別,他的名字更不可能永遠地載入世界名人的史冊。也許,偉人與凡人的差別,有一點便是能否在挫折中保持超越常人的坦然。

在雨中獨行,樂觀的心告訴你:雨過天會晴,雨過有彩虹。在一次誰也無法預料,誰也不曾想像的意外中,原本可愛開朗,活潑好動的體操運動員桑蘭,在跳馬時重重地摔下,從此再也無法站立,無法在中國體操的簿冊上書寫她的青春。(  )這對一個從小就熱愛體操,勵志在體操事業上舞動一生的女孩來說,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當時年僅十七歲的桑蘭卻從未抱怨過她的不幸,她在輪椅上,仍舊樂觀地與人交談,發展其他興趣愛好,尋找人生新的目標。失去幾乎所有自理能力,但她仍有好好生活下去的權力,她沒有消沉,沒有墮落,她用樂觀趕走了暴風雨,為自己畫上了一抹絢麗的彩虹。

在暴雨中跌倒,堅強的意志助你爬起,繼續前方的道路。失聰的痛苦並未阻斷貝多芬在音樂道路上前進的步伐,他想盡一切辦法,感受音樂,創造音樂,走過了常人無法想像的崎嶇道路,譜寫了著名的《命運交響曲》。命運,對貝多芬開了一個莫大的玩笑,他卻用堅強的意志,回報命運一個燦爛的笑容。無與倫比的堅強,令這一曲《命運》格外鏗鏘,格外激昂。

在人生道途上,總會遇到突如其來的大雨,雨點迷茫了原本清晰的目光,泥濘阻礙了原本矯健的步伐。但只有那些真正懂得人生意義,領悟生命真諦的人,才能在暴雨傾盆時坦然,在被雨淋濕時樂觀,在雨中跌倒時堅強。支撐他們前進的,是臨危不懼,是坦然、樂觀與堅強的意志。雨過天會晴,這是一種境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