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成功的秘訣

勵志文章成功的秘訣


人在這個社會上想活出高質量,高水平,那必須得有超出常人的想法和做法,記得七仔和我說過一句話:安董,人生就像一面鏡子,你對鏡子笑鏡子也對你笑,你對鏡子哭鏡子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回應你。

在一次聚會上,我問兄弟一個問題:你生命的目標是什麼?他愣住了,不只是他,其實你我他、她都不會第一時間回答出這個問題的。女孩子的目標是想成為女強人,變成幸福的新娘,成為開心的媽媽。男人的目標大多數都是成為個成功商人,變成有權的領導,成為萬眾矚目的有錢人。都沒有錯,當然我在這裡只是敷衍潦草,因為我不是你,你怎么想我永遠不知道,也許你有你自己的目標。但是我告訴你,不管成就什麼目標和事業一定要記住一個法則。

首先,你必須明確:

1、事在人為:什麼事情和工作都是人在做,所以你必須在做事情之前要把人際關係做好,記住,永遠不要去索取,要去捨得,做人不能太小氣,一定要大方。算計的男人和女人永遠得不到朋友的“鼎力相助”!要在人際關係上多下功夫,只要你能幫助朋友的,你必須去做!

2、學會說話:要看什麼人說什麼話,這不是讓你阿諛奉承,不是讓你甜言蜜語,更不是讓你昧著良心說話。說話是一門行為藝術,可能你辛辛苦苦經營10年的友情就因為一句錯話讓它毀於一旦。記住,當你想說什麼的時候,停頓10妙考慮,這句話說出來後會給你帶來什麼樣的後果“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管教好你自己的嘴!

3、天道酬勤:不論你是什麼職業,什麼身份,就算你現在無業游民,也要除去自己身上的“惰性”,懶是最可怕的,爸爸有句話說的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不要睡懶覺,年輕人要有充足和飽滿的精神面對新的挑戰,工作要盡心盡力,小職業大作為,你我都懂得這個道理。在家要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這樣你自己的心情也會很舒適,千萬不要什麼都依賴父母,他們不能跟你一輩子,不論是男孩還是女孩你都要有自立的能力,佛家有句話說得好:“求人不如求己”,養成這個好習慣,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你能被人養一輩子嗎?

4、抓住機遇:現在這個社會很現實,如果你沒有錢你將會“舉步維艱”,每個人對生活的要求不同,媽媽自信的說:窮也能過一輩子,富也能過一輩子,但是,富的生活質量會很高,所以你要記住是男人就應該去賺錢。(勵志名言  )是!男人要背負的責任很多,你想賺錢,就應該抓住機遇,我永遠記得我叔叔和我說過一句話:安磊你要記住,怎么能讓人家看得起你,就是你能忍常人所不能忍,你能做常人所不能做。我明白!我知道,人生短短几十載,不上進的話就會被人淘汰,變成個廢物。女人最喜歡有事業心的男人,只要你努力去做,你一定會成功!

5、謙虛謹慎:你現在有的,不一定永遠你擁有,你現在沒有的,不一定一輩子你都不會擁有。不要太得意你現在的生活,不要太自卑你現在的生活。因為世界每天都在變,所以,你不活到99就沒有資格去評論一個人,沒有資格去炫耀你的金錢,因為你確實不夠格。你把自己放到最低人家才高看你,你如果浮躁、張揚,那你會死的很慘。有事沒事多買幾本書,不是雜誌,而是真正的勵志、歷史、哲學、文學、心理學這類的書,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所事事上,還有,在朋友交談時,儘量不要搶著發表你自己的意見,等人家說完你再說話,這是對人最起碼的尊重你要是覺得你很聰明的話,就好好反省自己的過失,“知人者智知己者明”、“三人行必有我師”,其實你會發現你身邊的每個人都有過人之處,一定要學習人家的優點,反省自己的缺點。

6、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人的本性,世界上沒有惡人,只是被現實環境所逼迫,還有不要去看一個人的過去~過去的事情就是過去了,你自己也有過去啊。每個人都在錯誤中領悟到正確的方向,寬容是人類最偉大的本質,只要你能大度的面對一切,那你將會活的很愉快。不要小肚雞腸,不要自私自利,在你想別人對你怎樣的時候,何嘗不考慮你怎么對人家的呢?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人都是相互的,世界上沒有完全對的,也沒有完全錯的!把你善良的本性顯露出來吧,你要隨時記住: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還有一件事情我沒有說:不要撒謊,記住一個謊言需要一百個謊言來圓,要誠實坦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