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我不想成為一個不是我的人

我只能說我個人的感受,就是我不想成為一個不是我的人,我知道外界對我有很多光環投射,覺得我應該是什麼樣的人,或者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有時候我會覺得很羞愧,因為外界對我的期望和我真實的生活、真實的自己,可能有一些差異。

但是我會爭取自己的心,不要去變成不是自己的人。有些人會覺得,德芬應該是一個每天都活在喜悅、平安當中,不會發脾氣,沒有負面情緒,充滿了慈悲可愛的人,但我沒辦法做到。

我也不想投射那樣的形象給別人,就像這本書的封面上寫的:華語世界深具影響力的身心靈作家。我不願意再做什麼「首席」,也覺得自己不是一個身心靈導師,只是一個身心靈導遊,在身心靈殿堂里玩兒得很開心,並且引導大家進來玩兒,我覺得自己就是這樣一個身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

做真實的自己是最快樂的。在現實生活當中,有多少人一直想要做一個不是自己的人給別人看,只是因為別人希望你怎樣你就怎樣,而不能真正做一個真實的自己。

其實,做真實的自己是最快樂的。我們不能做自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來自於父母,父母給了你很多壓力,他們想讓你成為醫生,可是你想學畫畫,可是你小的時候沒有能力抗衡,只能聽從他們的安排。我想我當時就是沒有這樣的智慧和能力吧。大學的時候,父母讓我去學工商管理,然後出國念書,念的是企業管理碩士,其實我真正的興趣在文學,我從小就喜歡文學,大學時我非常想去念外文系或中文系,可是父母覺得學那些沒出息。後來我一直在商界、在大公司里打拚,可是我始終覺得自己真的太不快樂了。於是我辭掉那些看起來很好的工作,停下來,空白一段時間,然後才有能力去寫一些書,並最終找到自己愛做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