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作文:《感恩勵志》

勵志作文:《感恩勵志》

3月25日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感恩勵志」演講會。聽說,講師還是從北京趕過來的薛老師。

昨天,老師通知同學們,明天都叫家長來,還要帶小凳子,我們不知道幹什麼,恭敬不如從命,只好照辦了。

今天下午13:35分,家長們陸續都來到了學校,我媽媽還沒有來,都到了13:40了,媽媽還沒來,我就去一生活區門口等她。看見了一輛公共汽車,我以為上面沒有媽媽,感覺很傷心,因為我昨天犯了錯誤惹媽媽生氣了,媽媽會不會就不來了,我在自言自語著。隨後就往後走了走,沒想到媽媽竟然從那輛車上下來了,我驚呆了,立刻拉著媽媽的手,往學校走去。到了學校,演講馬上就要開始。我把凳子給了媽媽,隨後我坐到了我的座位上,這時,演講會就要開始了。

演講會開始了,薛老師用生動的語句跟同學和家長們講著生動的每一句話。演出總共有三個話題,首先講的是:「感恩祖國」。在這個話題里我明白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日益強大,我們作為中國人民的孩子,不能危害祖國,不能做對祖國不益的事,要做對祖國有用的人。接下來的話題是:「感恩老師」。(勵志作文  )通過感恩老師這個話題,讓我明白了,老師是多麼的辛苦,老師頭上的絲絲白髮就是為我們操勞而長出老的,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們又能回報老師些什麼呢?只能聽老師的話,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上課不說話,不搞小動作,替老師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第三個話題講的是:「感恩父母」。在這個話題里,我知道了爸爸媽媽是多麼的不容易,他們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還辛辛苦苦把我們拉扯大,有好車的東西都要讓給我們,而我們還時不時的跟他們頂嘴,以後我們一定要多做家務活,多替爸爸媽媽做一些事,讓我們在這個社會上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這次的演講會,使我深受感動,我永遠也忘不了這次的演講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