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不是運氣不好,只是你不夠努力而已

一個好朋友前些天和男朋友分手了。

原因很簡單,此男過於自私,孩子氣,浮誇又花心。

雖說兩人才交往4個月,談不上多麼深愛,但也畢竟也是認真對待的感情,多少有內耗,兩人交往中的種種失望,說是不令人受傷也是不可能的。

而隨後戲劇的是,就在朋友分手沒過幾天,此前一直令她焦慮不已的工作也找到了,非常棒的一家醫藥領域諮詢公司,要知道對於一個奮鬥在異國他鄉的人,是有多麼不容易。

你也許會說這是人品守恆,也許會說她運氣怎麼這麼好,或許暗暗還有些嫉妒。

但是我知道,她為了找工作閱讀了大量行業資料,為了準備面試,她輪番寫信諮詢同公司校友,和內部的人交流更好的了解公司,還找來近十年的公司年報和相關新聞一一作研究。作為一個外國人,她對法國醫療行業的了解程度讓HR都頗為驚嘆,而她並不是醫藥生物背景的學生。

再說說她個人,大家閨秀,端莊美麗,2個英國碩士在手,一個法國碩士在讀,人品學識氣質都是沒得說得好,但卻非常謙虛踏實。

這樣的努力,這樣的她,這不是運氣,是她應得的。

再說說另一個人,朋友的朋友。

12歲開始學習法語,隨後來了法國,工程師學校畢業,之後又進了HEC,幾次戀愛,一次比一次高段位,最後在26歲搞定婚姻和工作,嫁進羅斯柴爾德家族。

高挑美麗氣質好那是必然,還有在大雨中等待後輩半個多小時的耐心笑容和溫柔聲音,點單過了好久沒有來,沒有絲毫不悅還給服務生貼心安慰,自嘲在巴黎生活了多年法語還是不好,開口卻是地道的腔調,實習的時候,每份檔案總是發幾個版本(WORD 07, 03 TXT PDF) 方便對方列印,並根據不同的格式進行編輯。她說從高中時候開始就沒再發過火,對生活之中所有不如意和意料之外的不悅總是淡定不抱怨,一如既往,如同一個巨大的溫柔正能量發光體。

她說,女孩子再怎麼樣都要有個好姿態,姿態好了,自然不會差。

之前看過有一句話很流行,大多數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不足以拼天賦。

其實我看是,大多數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不足以抱怨運氣。

在別人看報表學語言的時候,你在看劇打遊戲,在別人尋找各種途徑擴大人脈的時候,你打著羞澀的名義宅,不願接觸外面的圈子。那麼,必然,成功不會降於你。

事業上的努力回報關係或許更客觀,其實換到感情里也一樣。

真愛是說不出理由的,實屬無稽之談。

家庭,成長環境,教育背景塑造一個人的性格談吐,也決定了社會階層,情感共鳴的基礎在於性情和三觀的相合,這是不在一個社會階層上的人是難以產生的。

就像一個從小在務農,斗大字不識的人和一個從小在城市長大,上大學留洋的人是不可能有共同語言的一樣。

同樣,人人都嚮往更好的對象,誰不愛高帥富,白富美,但Hold的高帥富,首先自己要是白富美。否則,就算一時得到了垂青,也難以長久幸福,例子,諸如黛安娜王妃。

女人,尤其是亞洲女性,總是分外看重婚姻與愛情,以單身為恥,覺著女人一生的事業就在於嫁個好人家。很多時候,當女人找到靠譜對象時,往往容易疏於奮鬥,疲軟下來,漸漸以對方為中心,而這時,往往是感情亮紅燈的先兆。

可實際上,愛情和婚姻的本質在於兩人相扶相持,就像兩個大樹,各有根系,而後互相支撐,同時不忘繼續吸收陽光雨露好好成長,才能更好的抵抗生活。()而任何帶有依附感的寄生關係,都註定難以持久,這一點在西方人的關係之中更為明顯。

婚姻和愛情拯救不了女人,安全感,幸福感,說到頭只有靠自己,才能源遠流長。

就像有人說的那樣:對於長久地維繫一段親密關係而言,好的性情比好的外貌重要,反思自我比洞悉對方重要,修養品德比掌握技巧重要。而對於獲得更多的人生的滿足感而言,成就一個自強獨立的自我比成功地維繫一段親密的兩性關係更重要。

你如果不足夠好,那麼憑什麼能吸引到更好的人呢。

如果想要遇到更好的人,是不是也要在成為更好的人的路上呢。

所以,不要再抱怨運氣,好的壞的,其實皆有因果。everything comes for a reason.

不要再嫉妒別人的運氣,不要再把目光放在別人身上,與其憤憤不平的比較,不如先讓自己做到最好。

要知道,不是運氣不好,只是你不夠努力而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