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作文:夢想得到屬於我的太陽

勵志作文夢想得到屬於我的太陽

媽媽曾經說過,早上,東方的海面上會升起一個圓圓的紅紅的太陽,時而看它近,時而看它遠;傍晚,太陽又會在西面的山上慢慢落下,躲在天邊,躲在彩雲的後面去了。

那個小小的我聽了媽媽的話似懂非懂,但那稚嫩的心裡從此萌發了一種想望:我要得到太陽!

於是,我天天站在公園假山的最高處,看紅紅的太陽升起,看圓圓的太陽落下。看著看著,我犯了難,太陽那么高那么遠,怎么才能拿到呢?

有一天,爸爸告訴我要帶我去很高的泰山,要到泰山頂上看日出。我高興地又蹦又跳,我想,在那裡我可以得到屬於我自己的太陽了。

這天早晨,我們爬上了泰山的頂峰。這裡群峰突兀,山勢險峻,頭頂上白雲朵朵,腳下的行人快要看不著了。我體會到了杜甫“一覽眾山小”的意境。看著太陽在海面上徐徐升起,充滿喜悅的心一下子又沉下來了,我很傷心——太陽還是離我那么遠。

好訊息不久又傳來了,爸爸媽媽要帶我坐飛機去海南旅遊。我聽了暗暗高興,因為我想,在飛機上總可以得到我夢寐已久的太陽吧。

兩天后,我坐上了飛機。飛機越飛越高,我也越來越高興。透過玻璃,我看到了湛藍湛藍的天空,雲彩飛快地跑到後面去了。(勵志作文  )我看到了太陽,可是我的心情再次跌入深谷,因為太陽離我還是很遠很遠。

現在,我明白了,天空中的太陽我是得不到的,但我也明白:只要我們為了理想而執著勇敢地前行,就能得到屬於我們自己的太陽!

這是一篇在課堂上完成的作文,在我做了必要的指導說明以後,我注意到小泓很快就動筆了,而且在寫作的過程中幾乎是一氣呵成,連頭也沒有抬幾次。她第一個交卷,把卷子遞給我的時候,我特意看了看她,她的表情還沉浸在剛才的寫作意境裡,有一種出色完成任務的喜悅。愛好寫作的人都有這樣的感覺,面對把自己的構思變成文字的作品,就像農民面對豐收的稻穀,那種感覺怎“喜悅”二字了得。

作文取材於自己小時候的一個真實的想法,一個根本不可能實現的願望,但就是這個願望,讓我們觸摸到了孩子那天真可愛的靈魂。小時候,誰沒有過不切實際的幻想啊,正是幻想豐富了兒童的精神生活,使兒童成長的過程充滿了色彩。文章的取材是真實的,讀完以後給人以親切可愛美麗的感覺。我相信,它會引起我們的共鳴。

文如看山不喜平。這篇作文的情節波瀾起伏,引人入勝,想拿到太陽而不得悶悶不樂——登泰山帶來希望——得不到情緒低落——坐飛機帶來光明——得不到跌入深谷——領悟到生活哲理。小作者的感情隨著情節的變化而跌宕起伏,最後升華到對生活的理解。行文自然錯落有致,是小學生作文的上成之作。

拿高一些的標準來看,這篇作文還存在著諸多不足,但我們不要忽略我開頭寫的一句話——這是一篇小學生勵志作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