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33歲,再談勵志

33歲,再談勵志

早上,一個人在辦公室整理檔案,無意間看到一份公務員招考通告,裡面第一點要求是:年齡35周歲以下。天啦!我今年不是33歲了嗎?還是普通公司的普通職員,工作不算穩定,地位幾乎談不上,離35歲僅僅只差兩年,現實告訴我,跳槽和改變命運的機遇越來越少。

33歲,突然對這個數字很是敏感,突然對時間更加敏感。時間過得真快,快得自己還來不及抓住一點點就匆匆流逝。

33歲,我需要學點什麼?我該用什麼來改變命運?是不是要抓住青春的尾巴?是不是還可以奮力一搏?於是,我從書櫃裡找來幾本書,拍拍上面的灰塵,決定翻一翻。常言道,知識改變命運。學習知識總是沒有錯。

勵志故事》《政治經濟學》《哲學》《科學發展觀》,我想都該溫習一下了。一句“讀書不在五更,功只怕一曝十寒”讓我脊背發涼,“一曝十寒”我還經的起嗎?一句“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讓我直冒冷汗,“一直都是光明”我做的到嗎?一句“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讓我不敢再往下看,當國家主人,為國家著想,我的理想有這么偉大嗎?

合上書,閉上眼,停歇一會,理順一下心情。這時,電腦里有郵件發過來,是要求填寫好上個星期的工作報表,下午還要參加一個緊急會議。(經典語錄  )看來,今天又變成了忙碌的一天,畢竟拿了公司的工資就要對得起人家吧,畢竟工作也是為了家庭生活吧。現實社會沒有不勞而獲吧。

下午五點,忙完一天的工作,妻打電話過來說她要晚點下班,要我去幼稚園接女兒放學。我把書塞進公文包里,急急忙忙向女兒學校趕去。去晚了,學校會關門,女兒該著急了。

晚飯後,記起今天有個朋友過生日,約好了到附近的夜市聚一聚,喝一兩盅小酒,來一兩碟花生米,拆一兩回拳……想起今天的心境,拿起電話準備推辭一下。“對人不尊敬,首先就是對自己不尊敬”、“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突然又冒出兩句名言。仔細想了好久,還是起身赴約,出門在外混日子,不多幾個朋友怎么行呢?

再次回到家,已經是夜裡11點多了。洗個澡,坐在書桌前,翻開書,怎么也無法靜下心來讀一讀。想起有人說過“我們為祖國服務,也不能採取同一的方式,每個人應該按照資稟,各盡所能”、“人生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誒!!這兩句講的不就是我嗎?這樣感覺心情好多了。

推開臥室門,妻和女兒已經睡熟了,聽著女兒均勻的呼吸聲,幸福油然而生。就是成功人士李嘉誠都參悟道:“成功沒有必然的方式”,何必去強求呢?於是乎,我低頭吻了吻女兒稚嫩的小臉,心安理得的睡去,在心裡默念:明天應該更加努力才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