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擁有自信的人之所以會心想事成、走向成功,是因為他們都有著巨大無比的潛能等著去開發;消極失敗的心態之所以會使人怯弱無能、走向失敗,是因為它使人放棄潛能的開發,讓潛能在那裡沉睡、白白浪費。

我們大家都知道的人大腦擁有140億個腦細胞,但我們思維意識只利用了腦細胞的很少部分,如能將更多的腦細胞從睡眠中激活出來,人的思維意識將更加強大。如果我們都能充滿自信,就能創造人間奇蹟,亦能創造一個最好的自己。

一個人相信自己是什麼,就會是什麼。一個人心裡怎樣想,就會成為怎樣的人。這從心裡學上講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我們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幅心裡藍圖,或是一幅自畫像,有人稱它為運作結果。如果你想像的是做最好的你,那么你就會在你內心的螢光屏上看到一個躊躇滿志、不斷進取、勇於開拓創新的自我。同時還會經常收到我做的很好,我以後還會做的更好之類的信息,這樣你注定會成為一個最好的你。美國哲學家愛默生說:“人的一生正如他一天中所想的那樣,你怎么想,怎么期待,就有怎樣的人生。”美國有名的鋼鐵大王安德魯·卡耐基就是一個充分發揮自己創造機會的楷模。他12歲時由英格蘭移居美國,先是在一家紡織廠做工人,當時他的目標是“做全廠最出色的工人。”因為他經常這樣想,以這樣做,最終他實現了他的目標。後來命運有安排他當郵遞員,他想的是怎樣成為“全美最傑出的郵遞員。”結果他的這一目標也實現了。他的一生總是根據自己所處的環境和地位塑造最佳的自己,他的座右銘就是“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做一個最好的自己,不一定非要當什麼“家”,也不一定非要出什麼“名”,更不要與別人比高低、比大小。就像人的手指,有大有小,有長有短,他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你能說拇指比食指好嗎?決定最好的你,既不是你擁有的物質財富的多少,也不是你身份的貴賤,關鍵是看你是否擁有實現自己理想的強烈願望的程度,看你身上的潛力能否充分發揮。()人們熟知的一些英雄模範,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人的創新能力,做好自己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創造了做好的自己。

“塑造一個做好的自己”,這個目標人人都可以實現。你只意識到自己是大自然的一分子,堅信自己擁有“無限的能力”與“無限的可能”,這種堅定的信心能幫助你創造和諧的心理、生理韻律,建立起自己理想的自我形象,體現自己人格行為應該具有的魅力。

信心的力量是驚人的,它可以改變惡劣的現狀,造成令人難以相信的圓滿結局。擁有信心的人永遠擊不倒,他們是人生的勝利者。

自信心對於一個人的成功起著極其重要的推動作用。許多積極主動的人因為自信心的毀滅而變得消極被動起來。他們逐漸地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也許者開始與其他人暗示他們無能,也許這開始於他們認為自己不能取得成就想法,或者這開始於他們認為自己不能勝任他們的本職工作的想法。很快,由於這種微妙的心理暗示作用,他們的創新精神遭到極大的打擊,他們就不再像以前一樣充滿滿腔的熱情、勁頭十足地去從事任何事情了。他們就逐漸失去了大刀闊斧、雷厲風行的果斷行事的能力,他們很快就會對處理一些重大事情變得畏手畏腳,不敢作出決定。他們的思想很快就會變得動搖起來。因而他們就不會像以前一樣成為領導者,而變成為追隨者。

相信自己能夠成為成功者,往往自己就能成為成功者,這是人的意識和諧意識在起作用。人的心靈有兩個主要部分,就是意識和潛意識。當意識起決定作用時,潛意識則做好所有的準備。換句話說,意識決定“做什麼”,而潛意識便將“如何做”整理出來。意識好像冰山付出水平線的一角,而潛意識就是埋藏在水平線下面很深的部分。有人用科學術語比喻:人體的神經子系統特別是大腦,就相當於電腦的“硬體”,意識就是這部無比精密的電腦的“操作者”,潛意識就等於電腦的“軟體”.通過這些生動的比喻,你能夠明白意識和潛意識的關係和奧秘。

一個人如果下定決心做成某件事,那么他就會憑藉意識的驅動和潛意識的力量,跨域前進道路上的重重障礙,成功也就有了保障。

一個人想著成功,就有可能成功;想著失敗,就會失敗。一個人期望的多,獲得的也多;期望的少,獲得的也少。成功是產生在那些有成功意識的人身上的,失敗則是源於那些不自覺地讓自己產生失敗意識的人身上的。

自信是成功的前提,你擁有自信,就擁有成功的一半機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就一定會成就一定的事業。

  1. 永遠不要停止相信自己
  2. 相信自己
  3. 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做得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