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成功的捷徑

成功的捷徑

來源:優米網

成功的捷徑在很久以前,泰國有個叫奈哈松的人,一心想成為一個大富翁。他覺得成為富翁的最短的捷徑便是學會鍊金之術。

此後他把全部的時間,金錢和精力,都用在了鍊金術的實驗中了。不久以後他花光了自己的全部積蓄。家中變的一貧如洗,連飯都沒得吃了。妻子無奈,跑到父親那裡訴苦。她父親決定幫女婿改掉惡習。

他讓奈哈松前來相見,並對他說:「我已經掌握了鍊金之術,只是現在還缺少一樣鍊金的東西……」

「快告訴我還缺少什麼?」奈哈松急切的問到。

「那好吧,我可以讓你知道這個秘密。我需要3公斤從香蕉葉下蒐集起來的白色絨毛。這些絨毛必須是你自己種的香蕉樹上的。等到收齊絨毛後,我便告訴你鍊金的方法。」

奈哈松回家後立刻將已荒廢多年的田地種上了香蕉。為了儘快湊齊絨毛,他除了種以前就有的自家的田地外,還開墾了大量的荒地。當香蕉長熟後,他便小心的從每張香蕉葉下收刮白絨毛。而他的妻子和兒女則抬著一串串香蕉到市場上去買。就這樣,十年過去了。(勵志文章  )奈哈松終於收集夠了3公斤絨毛。這天,他一臉興奮的拿著絨毛來到岳父的家裡,向岳父討要鍊金之術。

岳父一手指著院中的一間房子說:「現在,那把那邊的房門打開看看。」

奈哈松打開了那扇門,立即看到滿屋金光,竟全是黃金,她的妻子兒女都站在屋中。妻子告訴他,這些金子都是他這十年里所種的香蕉換來的。面對著滿屋實實在在的黃金,奈哈松恍然大悟。從此努力勞作,終成為了一方富賈。

現實生活中,人人都有夢想,都渴望成功,都想找到一條成功的捷徑。其實捷徑就在你的身邊,那就是勤於積累,腳踏實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