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為什麼終生努力卻無大的成就

為什麼終生努力卻無大的成就

為什麼有些人能夠白手起家而最終成就億萬富翁的夢想,而有些人雖然很努力但還是無法取得什麼大的成就呢?

Robert Jordan為了寫成《他們是如何做到的》這本書,親自採訪了45位企業家。這些企業家都是白手起家最後取得巨大成功的典範。這45位企業家創造的財富總額高達410億美元。究竟是什麼讓這些企業家取得了常人難以企及的成就呢?Jordan在他的這本書中給出了他的答案。

1、他們懂得普通想法所暗含的的非凡價值。

「這些看似普通的想法是很多人容易忽視的,也是他們不願花時間去琢磨的,這也是大多數人成就不了億萬富翁的夢想的原因之一。」

醫療器械公司Biomet的創始人Dane Miller就是一個典型,他從賣臂吊帶這個簡單的想法做起,最終將Biomet打造成了一家舉世聞名的世界級公司。

2、他們有著異常的好奇心。

「他們對什麼事都滿懷好奇,在普通人看來是問題並對其抱怨的東西,他們不會抱怨,而會採取行動解決問題。」

Dolan公司的創始人James Dolan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有一次,他買下了一家有近百年歷史的法律報紙,他做的第一件事是讓員工對該報的訂閱用戶進行調查,結果發現,人們並不是為了獲取新聞信息才讀這份報紙的,而是為了獲取止贖權的法律通告。於是Dolan仔細琢磨了這個問題,於是這家美國最大有關止贖權的法律通告服務公司就應運而生了。

3、他們勇於直面種種問題和挑戰。

大多數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都遇到過看似邁不過去的坎,但他們的確都邁過去了。甚至連他們自己都無法想像自己能克服這麼多困難。軟體開發諮詢公司Pansophic的創始人Joe Piscopo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公司曾有過這樣一個遭遇:一個剛被開除的員工拿了一塊電磁鐵走進公司的數據中心,將他們電腦里的數據全給毀了,這對公司的打擊是毀滅性的,但公司最後還是戰勝了這個難以想像的困難。

4、他們有很好的解決問題的能力。

和前文談到的Piscopo一樣,很多億萬富翁總能想辦法解決那些看似不可能解決的問題。就拿Tomo Therapy的創始人Rock Mackie來說。(勵志文章  )在公司準備上市的關鍵時刻,他被迫解僱了公司的所有員工,很多人都認為公司這下肯定是玩完了,但在Mackie的努力下,公司最終還是以10億美元的估值成功上市。

5、他們都擁有十足的冒險精神。

大部分人都會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冒險,但這些成功人士不會這樣,有時他們甚至會為尋求失敗而主動冒很大的風險。People Serve的創始人Vince Pettinelli就是這方面的典型。在他創業之前,他是美國一個心理健康項目的帶頭人,待遇很好,但他始終懷著一個創業夢想,最終冒著巨大的風險辭去了自己的工作創立了People Serve。最後將公司以2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了。

6、積極樂觀的心態。

這些成功人士一般都不會那麼憤世嫉俗,他們心態很好,對生活充滿了渴望。還是拿醫療器械公司BioMed的創始人Dane Miller為例。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人們一直認為能夠在人體中使用的材料只能是不鏽鋼,為了向世人證明鈦是比不鏽鋼更好的材料,Miller讓外科醫生在自己的胳膊里植入了一塊鈦,這塊鈦就這樣在他的身體裡呆了10多年,他完好無損。這背後體現的是Miller的積極的心態和奉獻精神。

7、他們懂得如何從錯誤和失敗中取得成功。

在Jordan看來,普通人和成功的億萬富翁的主要區別在於能否從失敗和錯誤中走向成功。Bill Merchantz創立了Lakeview Technology,然而最終幫助他取得成功的產品卻源於一個災難。他們最初的軟體產品可謂是一個徹底的失敗,情急之下,他們被迫開發出了一個新的軟體產品,結果正是這個出於應急所開發出的產品幫助公司取得了巨大成功。

8、懂得很好地利用無聊的時間。

First Internet Bank的創始人對此深有感觸,他在一次住院的過程中倍感無聊,他在無聊的過程中想東想西,於是一家公司的輪廓開始在他腦海中浮現,最後變成了現實。

9、他們明白成功是不能一籌而就的。

大部分成功的億萬富翁和他們的公司通常要很多年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成功沒有捷徑可走。Groupon看起來是在短時間內走向了成功,但它也經歷了長時間的磨難。Groupon的聯合創始人Eric Lefkofsky就曾說道,Groupon完全是一家失敗的公司The Point在掙扎中的最後一搏。最後成功了,因此Groupon的成功的確來之不易。

10、不能孤軍奮戰。

很多人認為比爾·蓋茨(微軟創始人)和馬克·扎克伯格(facekbook創始人)的成功源於他們的個人的努力,然而,如果沒有核心團隊或是出色的聯合創始人的幫助,他們很難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大家都知道比爾.蓋茨是微軟的創始人,但如果沒有Steve Ballmer和其他一些人的共同努力,他也就很難取得太大的成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