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成長為自己最好的樣子

成長為自己最好的樣子

成長為自己最好的樣子,活出你自己,而不是別人認為你應該做到的自己。

什麼才是成功的人生?

現在的我,會這樣認為,成功的人生不是實現了你設立的某種比較遠大或者某些現實的目標,比如建立一個公司,比如賺多少錢,比如有一個很好的家庭,比如有一份讓人羨慕的工作,比如讓別人都尊重認可你,比如……

前兩天與一位與我有許多相同教育觀念的家長聊天,她說她希望將來她的女兒能夠自己決定自己要學什麼,要做什麼,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而不是按照家長或他人的意願去做。

於是我談起蒙台梭利的教育理念,說這一理念真正偉大之處是讓每個不同的孩子自由生長成他們應該成長成的樣子。

我舉了個例子,比如這個孩子是一顆蘿蔔種子,那他就應該努力自由生長成為一棵他所能長成的最好的蘿蔔,如果這個孩子是一顆青菜的種子,那他就應該成長成一棵他所能長成的最好的青菜!

切記,不是最好的蘿蔔青菜,而是他所能長成的最好的蘿蔔青菜,他不需要做世界上最好的蘿蔔青菜。

他只需要較完美地實現自我就行了,不必和別人比!

而不是,不管他是蘿蔔種子還是青菜種子,一律必須長成一個樣子,必須長成西紅柿的樣子!

你自己做到了最好的自己——你自己成功了,你就成功了——你的人生就成功了。

回歸到那句話——Be the best you can.——做最好的自己。

由於受到了成長環境,文化,歷史的影響,我們一味地追求一些看似已經樹立在遙遠處的現成的目標:工作,錢,房子,家庭,朋友圈,地位,名聲……

為了達到那個或遙遠或高高在上的目標,我們不惜犧牲自己的快樂,犧牲自己的心靈,甚至犧牲某些人性。

有誰在傾聽自己內心的召喚?

有誰知道自己的內心究竟渴望著什麼?

我們需要成長成我們內心所希望的那樣,而不是別人所希望的那樣。

我們需要做內心所渴望的事情,(勵志文章  )而不是別人認為你所渴望的事情。

再簡單一點說,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我想到了F1賽車裡的偶像級人物冰王子萊科寧,前年還是去年,他在鼎盛之時毅然放棄了萬眾注目的F1賽場,毅然離開了熱愛他的萬眾車迷,而選擇了去參加那種低級別的轎車比賽。

很多車迷都覺得可惜萬分,可是萊科寧的臉上卻不再有冰王子慣有的冷峻,而是洋溢著陽光般的笑容。

我為什麼要按照你們認為的那樣活?——每個孩子,每個成人都應該問自己這句話。

活出你自己,而不是別人認為你應該做到的自己。

傾聽你內心的呼喚,找到你內心所渴望的,然後,努力朝著你本應該的樣子做,你本應該的樣子活。

假如你是一棵白菜,那就讓自己成為你可以成為的最好的白菜。

這樣你才會快樂,才會是真的自己,才會是——人生的成功。

所以——如果你還不明白,我再羅嗦一點——假如你是一棵白菜,但卻按照人們所希望你的那樣子,長成了一棵世界上最好的蘿蔔,那你的人生也不會是成功的人生。

正如那些渴望變性的人們,一個認為自己是女孩子的男孩子,或者渴望做女孩子的男孩子,即便是他做到了最成功的男人,比如美國總統,或最成功的老公,他的內心也不會感到真正快樂。

因此,人生成功與否,不是別人說了算,而是你自己說了算,你的內心才是你的主宰!

時隔多年,終於繞回到了我非常欣賞的這句印度哲人的話——最遠的行程是原地踏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