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亞倫·保爾:唯有努力,能化逆境為風景

他出生於美國愛達荷州一個平凡的家庭,父親是一位退休的天主教浸禮會牧師,所以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有機會在教堂排演的劇目中登台表演。八年級的時候,他開始為演技瘋狂,立志以此為業。畢業後,像其他想當演員的年輕人一樣,他隻身來到好萊塢,想要開拓自己的事業。

然而,追尋夢想的道路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在起初的那些日子裡,他只能在環球電影院做引座員來賺錢餬口,他甚至無法負擔起一間公寓的費用而不得不與別人在陰暗擁擠的公寓樓合租,不得不在無數個夜晚睡在衣櫥里做著自己美麗的夢。

沒有人支持,沒有人理解,生活中充滿了嘲笑和打擊,沒有機會,沒有捷徑,夢想像是上帝對他開的一個玩笑。在那些充滿了絕望和迷茫的日子裡,他的生活被沮喪占據,被殘酷的生活壓力壓地喘不過氣來。他曾一度想要放棄這不切實際的夢想,他想,算了吧,他不過是個平凡的小角色,怎么能異想天開夢想成為大明星。

然而,偶爾的一天,他打算從陽台上的雜貨堆里撿些廢物賣了以支付自己房租的時候,意外地發現在露天的陽台一角,在那個堆滿了雜物凌亂不堪的骯髒角落裡,竟然生長著一株小草。只有兩三片葉子,纖細的猶如嬰兒的睫毛,嫩綠的葉芽,在灰色的雜物堆里分外顯眼,柔嫩的身軀,哪怕是一陣微風也會讓它為之一顫。

這樣一株小生命,竟然會生在這樣一個沒有足夠的水源和養分的地方卻依然昂首挺立著,這讓他很是驚訝。他幾乎花了一上午的時間,蹲在這株小草旁邊,看著它一次次被風壓彎了身軀,再一次次驕傲而倔強的挺起頭顱,並快樂的抖動著,像是在昂首挺胸地迎接下一輪強風的侵襲。他的眼睛濕潤了,心靈更是為之深深的震撼,不過是一株渺小的草而已,竟然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依然能坦然面對命運的一次次打擊並努力給予最頑強的對抗。他心靈深處的某塊柔弱被觸動,他被生活的冷水澆熄的夢想之火又逐漸燃起。

他開始付出更多的努力,兼多份職,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專業的表演理論,終於,他有機會在一些戲中獲得一些無足輕重的小角色,沒有人會覺得這個演藝生涯並不出彩的小伙子會成為好萊塢的明星。()他不計較別人的評價,也不在乎眼下的得失,只是努力著,堅持著,當生活一次次打擊著他的熱情時他也一次次的想起那株不畏風雨而努力挺立的小草,因為他相信,唯有持之以恆的堅持努力,才能化逆境為風景。

終於,在大小銀幕上出演了一系列不起眼的角色之後,他終於時來運轉,他加盟美劇《絕命毒師》擔任男二號,並且在2010年和2012年兩度拿下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的榮譽。他就是亞倫·保爾,一個沒有顯赫背景,沒有出眾外表但卻有著一顆願為夢想持之以恆的決心的人。

當2013年《絕命毒師》最終季的播出,人氣一路飆升,亞倫·保爾也被選為商業動作片《極品飛車》男主角,成為準一線的大銀幕男主角。很多人說亞倫的成功,不過是取決於他的狗屎運罷了,然而,當2014年《極品飛車》一上映便取得成績不菲的票房時,當電影院中,觀眾為主角亞倫·保爾開車滑過狹窄的街角,在一條封閉的高速公路上開到每小時200公里的精彩表演喝彩的時候,那些說他走狗屎運的人都沉默了。要知道,大部分的飆車戲,都不是特技,而是他本人的真實演出,但在此之前,他並非一個專業賽車人士。

然而,這部以真實感博得眼球和喝彩的影片,也是亞倫取得這個角色的條件,在影片中多場激烈的追逐競賽中他必須自己出境參與很多真實的飆車場景,而不用任何電腦特效。為了這個得之不易的機會,亞倫答應了導演,為了做好拍片準備,他在洛杉磯外一小時車程的國際賽車場專門訓練賽車技術,從普通轎車一直練到野馬賽車。開爆無數車胎之後,亞倫已經能做到把高性能賽車一個甩尾停在攝像機鏡頭前一步之遙。

從一個默默無聞的龍套角色,到好萊塢的當紅小生,亞倫·保爾用他堅定的意志力和強大的決心以及常人無法理解的努力一步步向自己的夢想靠攏,因為,他知道,人生向來如此,平凡的人追求夢想更不會有康莊大道,仿佛一株破土而出的小草,等待它的也許有風和日麗,但也要學會面對狂風驟雨,但重要的是,無論面對怎樣的困境,學會坦然面對,在逆境中依然堅持不懈的努力茁壯成長,那逆境,終將成為另一道美麗的風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