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女生勵志文章

女生勵志文章

女人應該學會好好愛自己

有人說過,幸福地女人應該像四條腿的桌子,要有一定的經濟收入和工作能力,有品味不俗的朋友圈子,有美滿幸福的婚姻和愛情,有健康的身體。可是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完美總是相對而言的。就像三條腿桌子的女人儘管不幸福,但也能夠安身立命,因為三點支撐一個平面。強者自強,立者自立。女人要走出柔弱告別自卑擺脫依賴建立自信,首先要愛自己,愛自己的女人,別人才會愛你。

愛自己,寵自己,你要知道,有一個人任何時候都不會背棄你,不管貧困、困厄、疾病,因為這個人就是你自己,愛自己,像照顧你愛的人一樣照顧自己,像你的愛人寵你一樣寵著自己,呵護自己的每一寸肌膚,呵護自己的每一個情緒,注視自己的每一個階段,永遠給自己一個最好的妝,象花一樣自在地開放,象鳥一樣自由地飛翔,讓那種舒服的、自然的、恬淡的,愈來愈引人入勝地美麗,伴你一生。

愛自己,多一點陽關燦爛,少一點菸雨淒迷,即使有一天相愛的人飄然遠去,不要枉然去追尋那留不住的腳步,回過頭,看一看,人生雖有岔路,照樣有鮮花,有綠葉,即使有一天你擁有了一段無望的愛情,不要就此否認了愛情的真諦,泡一杯濃茶,開一盞檯燈,獨自寫一段心靈的總結,總不失為一種美麗的感受。

女人真得應該學會好好愛自己,每個女人都是一朵花,也許你有牡丹的富貴美,也許你是玫瑰的羞答美,或是你是百合的純潔美,無論你是那一種美,你都要好好的學會愛自己、保護自己。

女人需要去愛自己!不要把自己的愛全部寄托在一個男人身邊,就算他是一個非常非常愛你的男人,但你給了他太多太多的愛,會讓他感覺一種壓力,不要為了男人而忘我的去愛他,因為他有時更希望你能更愛自己一些。不要總去評判男人的好與壞,有時也要好好反醒一下自己,難道女人就沒有做錯的時候嗎?在這裡我並不是說男人就沒有錯,而是要用正反兩個方面去看待這件事。

女人,不要再為一個不愛自己去的男人去等待,就算是付出所有的時間去等也沒有用了,因為他不愛你,在他心裡已經沒有你的地方了,你又何苦再勉強自己和他嗎?也許你會去指責他對你的無情無意,也會對他恨之入骨,但有時你有沒有想過,也許正是他的放棄讓你與遇到了真正屬於你的幸福。我們每天在人群之中穿梭,與太多太多的人擦肩而過,如果有緣的話才會與之相遇,但並不是每一個與你相遇的人,都會成為你的另一半,更多的會成為你的朋友。所以女人無需為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去傷害自己,而是更應該好好的愛自己!

女人,不要對一個三心兩意的男人所感動。這樣的男人大多都是屬於花花公子型的,在他的身邊不是會缺少女人,也許你只不過是他眾多情人之中的一個,因為他們會適時的花言巧語,會適度的表達自己的殷勤,會給女人幻想中的浪漫與甜蜜,(勵志文章  )但這往往是不現實的,生活是簡單又複雜的事情,而且浪漫與甜蜜是中生活中的一種調味計,是不能抱著它過一輩子的,而且更不要去幻想這種男人會為了你放棄一片段預告園,所以還是學會放手吧!放了手的你會更快樂!

女人永遠都是感性動物,雖然她也是會有理性的一面,但往往感性會戰勝理性,所以女人不要因為愛而迷失自己!

學會愛自己,不是讓我們自我姑息,自我放縱,而是要我們學會侵於律己和矯正自己。這一生總有許多時候沒有人督促我們知道我們告戒我們叮嚀我們,即使是最親愛的父母和最真誠的朋友也不會永遠伴隨我們。我們擁有的關懷和愛撫都有隨時失去的可能。這時候,我們必須學會為自己修枝打叉尋水施肥,使自己不會沉淪為一棵枯榮隨風的草,而要成長為一棵筆直蔥蘢的樹。

學會珍愛自己,不是讓我們虐待自己苛求自己,而是讓我們在最痛楚無助、最孤立無援的時候,在必須獨自穿行黑洞洞的雨夜的時候、沒有音樂、也沒有月華的時候,在我們孤立支撐著人生苦難沒有一個人能為我們負擔的時候,我們要學會自己送自己一枝鮮花,自己給自己一道海岸線,自己給自己一個明媚的笑容,然後,懷著美好的預感和吉祥的願望活下去,堅韌地走過一個又一個鳥聲如洗的清晨。

也許有人會說這是一種自我欺騙,可是如果這種短暫的欺騙能獲得長久的堅實的幸福,欺騙一下自己有什麼不好呢?

學會愛自己,這不是一種羞辱,而是一種光榮,因為並非出於一種夜郎自大的無知和狹隘,而是源於對生命本身的崇尚和珍重,這可以讓我們的生命更加豐富和健康,也可以讓我們的靈魂更加強壯。可以讓我們在無房可以居住的時候親手去砌磚疊瓦,建造出我們自己的宮殿成為我們自己精神家園的主人,才會真正懂得愛這個世界!

女人學會愛自己比學會愛男人容易的多。女人只有愛自己才不會讓自己受到傷害,只有愛自己才有足夠強大的力量去面對生活的衝擊,面對生命中一切的幸運與不幸。如果一個女人一直想著自己的名字叫弱者,需要被男人拯救。並且孤注一擲的去愛一個男人,追隨一個男人,或者把男人當成自己生命中唯一可以託付的人,注定是悲劇。

女人,與其期盼誰來愛自己,誰來拯救自己的寂寞,不如學會自己拯救自己,學會自己承擔這個世界上的痛苦與不幸。在拯救自己的路上,有人能夠幫你分擔固然是好,即使沒有也不要氣餒。在很多時候女人要學會承擔,學會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寵愛自己。即使你在孤立無援的時候認為全世界都在拋棄你,連你最親密的人也都離你而去都不幫你甚至背叛你欺騙你,但是無論如何你都要學會愛自己,因為你是唯一讓自己通向幸福與快樂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