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我在30歲之前就賺了1500萬美金,但有錢人的生活跟你想的不一樣

我20幾歲時賣掉一家科技新創公司,因此賺了1500萬美金。一直以來我都在思考如何讓自己在賺大錢之後,還是一直保留跟之前相同的心態。這是我給你的答案:有錢比沒錢更好,不過卻沒你想像的這麼好。至於為什麼我會這麼說,這就說來話長了。

首先,變成有錢人之後最主要的好處是,你通常不必再擔心錢的問題。雖然有少數你非常渴望的東西仍然負擔不起,但你幾乎不再需要注意商品的標價。

即使如此,你也要知道富裕帶來的壞處。你會覺得??,有什麼缺點好抱怨的嗎?沒錯,當你變得有錢之後,大家都會覺得你有錢萬事足,哪有什麼好抱怨的?因此,你變的無法在公開場合洩露你的情緒或是任何抱怨。

再來的第二個壞處是,每個人都想從你身上占點便宜,變得很難認定身邊的人是因為喜歡你,抑或是你的財富才刻意親近你。如果你還未婚,那只好祝你找到一個真心愛你的伴侶了。

接著是你的朋友和家人,或許你們的感情不會變差,但卻變得更難維持。他們很有可能會想跟你借一大筆錢(相信我,當借出去的那瞬間,錢就永遠不會回來了)。或者是他們收到聖誕禮物時的反應,不再像以往那麼開心。因為他們往往??有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希望可以收到昂貴的禮物。該怎麼說呢?總之你越來越難滿足他們了。

把以上這些缺點加總起來,你有沒有開始感到孤獨了呢?有些失眠的夜裡,你會不禁疑惑自己當初是不是做錯決定?那感覺就像站在一棟高樓的頂端,有時候真的會想不顧一切往下跳、不顧一切把身上的財產揮霍殆盡。

接著你會發現,一切你所渴望的東西像是跑車,都是因為你還無法擁有,或是必須要付出很大努力才能得到它,才對你有吸引力。等到你能買得起的那天,跑車什麼的你根本就不會放在眼裡。

第一個月你或許還沉醉在開名車或是每天吃高級餐廳的喜悅當中,但當你習慣之後,這一切根本不算什麼。()於是你開始追求更上一層樓,其他同價位或更低價的物質享受,已經沒辦法滿足你的欲望了。

這有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能夠自我調適的人,懂得如何保持正向的心態;無法調適心態的人只會整天抱怨,或是做出愚蠢自大的事。請千萬記住這一點:即使你可能不這麼認為,但或許有一天你就會變成以上這些例子的主角。

大部份人總是幻想:如果我有多一點錢,日子會比較好過,我也會變得開心許多。直到他們真的變有錢,才發現根本不是他們所想的這麼簡單。

如果你是箇中產階級,你有很多機會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如果你現在過得不快樂,多一點錢並不會改變你的心情。無論你富不富裕,記住你才是人生的主角,不要把錢當作藉口。勇敢的走出去,找回你的熱情,保持對人生的活力然後做點改變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