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奔跑不只為了第一

四處加油聲喊起,我只能聽自己呼吸,這一刻只有孤獨自己,才可以相信我可以,當我們加油聲喊起,只是為了能告訴你,這一刻有我和你一起,沖頂的路途不孤寂,奔跑不只為了第一。

選擇真實的自己,有多少路可以上山崗,你要親手去開闢,奔跑不只為了第一,傾聽內心的聲音,每一步都在證明你,存在的意義,當四處加油聲喊起,我只能聽自己呼吸,這一刻只有孤獨自己,才可以相信我可以,奔跑不只為了第一。

為了創造出神奇,讓世界為你去喝彩,你要感謝你自己,奔跑不只為了第一,對手只有你自己,當你努力邁開第一步,冠軍已是你,奔跑不只為了第一……

做人難,難在安身立命,這么大的世界,這么小的個人;大世界人太多,這么多的人與人既互相聯繫又互相排擠,時空莫逆,來路莫測。

千難萬難,難的是如何給自己在這個擁擠的世界上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我漸漸發現,其實人生所需甚少,按照內心的聲音向這個世界索取,往往獲益匪淺,它不僅可以滿足你外在的需求,甚至可以連心靈的空缺一塊彌補。

於是在那些感覺自己的一切都被欲望捆綁,滿腦子想法都被現實束縛的日子裡,我開始跑步了,與其糾纏不清,不如淡然放下。一天、一年、或者一生只做好一件事,無為而無不為。

奔跑時,把眼光放遠,把目標細化,我在呼吸之間找到了取捨之道,在腳步的交替中找到了平衡之感,每天只享受於跑步的過程,只做好這一件事,認真去做,量力而為。

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向前奔跑,回顧以往,發現這一年雖然只做了這一件事,但收穫頗豐。

我變得不再複雜,簡單行事,我變得規律生活,更能享受到心靈的自由,我變得不拘泥於細枝末節,更能從容應對生活和工作上的一切,原來夢想、理想並不需要多么崇高偉大,心向所處才貼合最真的自己。

只把一件事做好,就是生活本初的節奏,再忙再累的日子都會雲淡風輕,再苦再鹹的生活都不值一提。

歲月烙印在我們心底的就只有靜好,因為我們當年的某一時刻,只想著把手頭的那件事做到極致。

因外力而不得不放棄的東西叫想法,不為其它所累而不願放棄的才是夢想。這種無法放棄的力量就來自於內心。

不要荒廢時光。毋貪眼前之樂,年少儘量多學點文化,打開眼界,拓寬思路,培訓智慧,年稍長後才有在生活的夾縫裡遊刃的資本。不要自卑自賤,也不要好高鶩遠。

人活在世,懂透了一部書抑或精於一件事,就不用心慌,就是有挫折,也是暫時的。社會機制本身必然為學有所專技有所長的人提供機會。要相信這個,因為社會的運轉需要這樣的人。

向著自己的夢想、理想而向前奔跑,只要堅持下去,雖然最終沒有獲得成功,但向前奔跑時經歷過的東西,永遠是自己在成長中的一筆財富。

奔跑不只為第一,更重要的是向著自己的夢想而一點一點的努力,自己意義上的成功,是超越自我,突破自我,發揮出自己的潛能、發揮出自己的毅力、發揮出自己的才能,使自己磨礪成一把鋒利的劍,在前行的路上能夠披荊斬棘,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奔跑不只是為了第一,向前努力、向前奮鬥、向前拼搏,成功將會屬於我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