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你是否甘心一生就如此地度過

你是否甘心一生就如此地度過

你會想,要是年輕時如何如何,要是中年時怎樣怎樣,那么,現在躺在身邊的會又是誰呢?

你每天早上被鬧鐘叫醒,摁掉鬧鐘,心想,起得來就去上課吃飯,起不來就逃課吃飯,吃完飯逃回宿舍窩在2x2㎡的桌前玩弄著電腦,有聊無聊都只是刷新著新浪微博的首頁,不評論不轉發只是充當浩瀚的潛水大軍中普通的一員。

你一年後就將畢業實習,回去東莞找份3位數的公司實習3個月,隨便弄弄實習報告,畢業後媽媽托外公的關係把你弄進單位,每月固定的3000塊工資,法定節假日還有補貼獎金什麼的。生活平平淡淡,沒有波瀾。

你工作半年後,因為親戚們都買車了,媽媽把她幾十年的積蓄都拿出來,給你買了輛30W的小車,每天像複印機一樣複印著從上班到下班的各種工序。你發誓,不能再當啃老族了,要好好賺錢報養親因。

你大學的同學都是富二代,家裡做生意的腰纏萬貫,當官的隻手遮天,在學校從不粘宿舍,要么應酬要么看店。()高房價高物價對於他們都是浮雲。你沒有一個送你跑車贈你IPHONE的哥哥,但你發誓要做一個送他跑車贈他IPHONE的父親。但是每月的3000塊總在不知不覺間連自己都不知道揮霍到哪裡去了。

你工作三年後,你看著身邊的豬朋狗友一個個都埋進了愛情的墳墓,可你一點也不著急,著急的是你母親,她生你養你二十多年,什麼苦都吃夠了,你想想,是時候幫他弄個孫子出來好為她的退休生活添點樂趣了。於是你陷入了無休止的相親之中。儘管你從來都不認可相親這種活動。

你準備結婚了,在想著要不要發喜帖給曾經的她,偶爾看看她的QQ資料個性簽名,“他今天突然送我一束玫瑰花”“謝謝你,親愛的”你不自覺地把自己代入了她們的個性簽名里,想起你們曾經的種種,心底還是會感到一陣絞痛。因為你真的知道,資料上面的“你”和“他”,永遠也不會是你了。

你結婚七年了,七年來,妻子盡心盡責,不僅和你誕下一個人人都夸聰明的大頭兒子,還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勵志文章  )生活磨平了你年輕時的稜角,偶爾晚上醒過來,看著身邊熟睡的妻兒,你會想,要是年輕時如何如何,要是中年時怎樣怎樣,那么,現在躺在身邊的會又是誰呢?

你踏入耳順之年,你每天最快樂的事就是牽著遲暮的妻子,在菜市場上扯著聲線差不多要壞掉的嗓子和那些小販攤主砍價,每當砍少幾毛錢,一股自豪便油然而生。直到終於有一天,小販攤主們互相嚷嚷,怎么最近都不見那個砍價的老頭啦,你在天堂里聽到這句話,也會欣慰地抿起半邊嘴角。

“Would you know my name,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你會記得我的名字嗎?

Would you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你是否依然如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