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過了二十五,就不要再迷茫

總是聽到身邊的朋友滿腹牢騷,或華才不遇、或時運不濟。人生就是這樣,不如意事十八九,總會有點小挫折,誰不想一番風順,得心應手,可我們終究是凡人,凡人就會有煩心的事,誰都一樣。

人生最可怕的是迷茫,沒有了目標,猶如身處於黑洞之中,不僅吞噬著你的時間、你的精力、你的生命、甚至你的希望。或許你從沒有想過自己會迷茫,可事實就是發生了。仰望天空,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從。那曾經的輝煌、已不復存在,那曾經的理想,已經幻滅。這時你會幻想今後的生活,會不會一蹶不振,會不會有一天跟那依偎在天橋邊的老人一樣,滿身邋遢。

古人云: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命。可二十五歲又是一個什麼樣的年紀,一個不再任性和固執的年紀,還不算老吧,卻已感覺不太年輕了。或許你已經尋覓良緣,享受著愛情的甜蜜,同時也感受到負擔。又或許孤身一人,經歷過一些事情,但是並沒有變得世故圓滑。或許你十年寒窗、飽讀詩書,或許你職場十年、善於交際。但在今日看來它都只是屁,因為你迷茫了。

不覺想到一句台詞: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最重要的是活得痛快。本來你應該享受著為人佳偶、為人長者的喜悅。可偏偏你卻迷茫了,你開始覺得人生沒有意義,你還會覺得痛快嗎?

朋友,不管你處於一種什麼樣的年紀,一種什麼樣的心情,但請你過了二十五就不要再迷茫,我們已不再年輕,我們有了自己的伴侶,有了一份擔當,不能像以前那麼自私了,臨近而立,應當為所愛的人創造更好地生活,而不是怨天尤人,渾渾噩噩,無處是從。迷茫誰都會有,關鍵在心,你有沒有用心去正視自己的問題,尋求解決的途徑。為了自己,為了關心你的人,擦亮你的眼睛,別讓迷茫蠱惑了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