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小文章

勵志小文章

《植一株小草於心間》

下班回家的時候,我無意間看到了牆頭的草。我就驚嘆於它的自強和堅韌。於草來說,這應該是最惡劣的環境了吧。磚頭牆的中間,上不著天,下不著地,沒有及時的雨水,更沒有豐厚的土壤。唯一賴以生存的,就是磚頭縫裡的那一丁點泥土。而它,沒有萎蔫,也沒有抱怨,鮮嫩的葉子正昭示著它蓬勃的生命力。

後來,觀察那株小草成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兒。

有一次,因為一個小小的差錯,我被主管狠狠地批評了一頓。那天,心情極為黑暗,眼淚隨時都有掉下來的衝動。

下班回家的時候,我照例觀察起了牆角的那棵小草。它一如既往地展示著動人的生命力,與平日並無兩樣。有那麼一瞬間,我被小草感動了。這是一種多麼坦然的心境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們都沒法做到,可是它做到了。(勵志文章)毒辣的陽光、猛烈的暴雨、強勁的陣風……當它們次第在小草身上經過的時候,小草沒有妥協,更沒有自暴自棄,只是默默地綻放著自己的色彩。這麼想著的時候,我的心裡頓時舒坦了許多。相對於小草,我的處境顯然優越了許多,我又有什麼理由不比它更堅強呢?

秋天的時候,小草終究枯萎了。而我,並沒有悲傷,因為我已經把它植於我的心間。

現在的社會,工作忙碌,生活節奏快,人際關係複雜。而我們,正需要這樣一棵草,來提醒我們要自立,要堅強,要拼搏!

《不畏磨難》

人生漫漫長路,常常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磨難。或是婚姻的失敗,或是工作的不順,或是疾病纏身……面對生活的磨難,我們要當強者。因為磨難只是情緒的體驗和肉體的折磨,不畏磨難就能釋放心裡的壓力,忘卻掉精神與肉體的疼痛。磨難是生命畫布上的敗筆,不中意塗掉重畫一筆。磨難也是生命的一種過濾,不畏懼它就能鬆弛自己,就能從負重的身心濾出坦然和心智。

人不怕痛苦,只怕丟掉剛強,不怕磨難,只怕失去希望。面對種種磨難,我們不能逃避,也不要屈服,要把經歷的每一次磨難看作是生命的一種嘗試,當作人生的又一新課題,不斷的攻克它,戰勝它。(  )我們就永遠是生活的強者。

磨難是禍,也是福,它可以鍛鍊我們的意志。生命中充滿坎坷曲折,人的價值才能充分體現出來。旅途上遇有艱險,人生才更有滋味。有了磨難才會懂得生活的意義,從而更熱愛和珍惜生活。

不畏磨難,生活才會給你美好的回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