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習慣也會成為你的一切

習慣也會成為你的一切

當一個人,生活枯燥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用心體會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人生乏味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培養幽默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體力日差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運動健身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孤傲狂放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謙虛為懷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工作疲憊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認真休息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志得意滿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平淡低調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錢不夠用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投資理財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工作低迷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激勵自己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懷疑自己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建立自信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忽略家人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愛與關懷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渾噩度日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閱讀好書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忙於工作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安排休息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目中無人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不斷學習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服務不佳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滿足顧客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慌張失措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萬全準備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推諉責任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勇於承擔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腸枯思竭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轉型思考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沮喪失意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檢討改進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畏懼調職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提升自己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溝通障礙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真誠傾聽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業績消退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積極行動是一種習慣。

人們都說,習慣決定人生,但是養成一種習慣與告別一種習慣。都絕對不是很容易的事。因為人們總是依賴那些習以為常的事。殊不知它既能將你帶入天堂,也有可能帶你進入地獄!好的習慣貴在堅持,壞的習慣源於惰性。是習慣決定了你的人生價值,前途未卜之時,習慣就是你的方向。在成敗的毫釐之間。習慣決定一切!

其實,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它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我們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模式。我們每天大部分的行為都是出自習慣的支配,可以說,幾乎在每一天,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習慣使然。

拿破崙·希爾說:“習慣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摧毀一個人。”

每個人都有各種各樣的習慣,在我們眾多的習慣當中,能夠成就一生的自然是那些好習慣。

正如俄國教育家烏申斯基所說:“良好的習慣乃是人在神經系統中存放的道德資本,這個資本在不斷地增值,而人在其整個一生中就享受著它的利息。”

而那些壞習慣,就像一堵玻璃牆,把我們與成功隔離開來,讓我們只能看到成功近在眼前,卻總是無法到達。

古往今來,多少人因為自己的壞習慣含恨,終生,又有多少人因為自己的壞習慣找不到人生的幸福,更有甚者,因為自己的壞習慣葬送了最彌足珍貴的生命。《三國演義》中的周瑜,縱使有英雄氣概,終究逃不過氣量狹小惡習的懲罰,被諸葛亮三氣之下,一命歸了西。

在我們的身上,好習慣和壞習慣並存著,唯一能夠有效改變我們生活的手段便是有效地、最大限度地改變我們的不良習慣。改變不良習慣,養成好習慣,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需要我們用毅力、恆心和不斷地自我提醒才能達成。幸運的是,我們每個人都具備這些能力,只要你肯用心!

做人是一生成敗的重要話題,它又與心態有關,凡是在這兩點上過不了關的人,一定會遭遇大小挫折。這是硬道理,甚至可以說,做人的心態,既影響一生,也決定一生。很多人明白此兩點,但行動起來,就非常困難,以至半途而廢,結果讓人生的可能變成不可能。

良好的心態、習慣、性格是成功人生的三大法寶。一個人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立足,求得發展,與自身的性格、心態和習慣有著至關重要的聯繫。好心態讓你擁有快樂幸福的人生,好習慣養成好性格,好性格帶來好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