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自己預支一份堅強

每天我多想采一點晨曦,裝點一天的清新,捧一縷陽光,溫暖一季的心情,雨中瀟灑走一回,去釋放心底的羅曼蒂克。我多希望能有一段白雲下的遐想,找回的是心靈空間的寬廣和飛翔。我多渴望可以聽一曲歡快流暢音樂,臉上沒有了憂鬱的浮雲,用我那甜甜的微笑撒滿我的臉龐,然後加上心中燃燒著一團艷陽。多愜意的生活,多美的意境呀!

可每天的日子都在重複著,沒有哪一天能悄悄地偷渡過去,就這樣我的歲月在言不由衷里下落不明,生意清淡的日子閒得發慌,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好?自己的心在好像懸掛在高處不停地往下跌,沉到了谷底也發不出聲響,或許這時候一個的流浪才是心最好的歸宿吧!真的想背著背包,去到一個無人認識我的地方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去到哪兒都不重要,只要可生存即可!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沒我想像的那麼簡單,只是我努力得還不夠吧!

最近又回到了失眠的狀態了,總是隔段時間就會這樣,這一次不知道要持續多久?安靜的夜裡,只聽到外面的車聲沙沙地飛馳而過,留下輪子輾過的那條寂靜的馬路與昏黃的燈光相伴,或許這夜不是屬於我的,塞上耳機聽著音樂,優雅的旋律又把我帶回從前,突然間好懷念那遠走的童年,特別懷念小時候,放學天黑了才回家,在回家的路心中念著的是在萬家燈火的遠處,也有一盞充滿溫暖的柔柔的燈光是為自己而亮著的,那時候的家成了我現在最眷戀的心靈港灣。或許是因為時間過得太快了,簡直是一晃而,當我還沒來及得反應又一個星期天降臨了,越近年關我感覺越害怕,不知道為什麼?難道長大以後就要多了一份對過年的恐懼感嗎?應徵了那句小孩盼過年,大從怕過年?呵呵,難過的害怕的該來的它終究還是會來,所以還是別去逃避了吧,從現在開始給自己預支一份堅強吧!以便日後可以勇敢地去面對!

當流年划過塵封的記憶,深埋了那片微漾的心海,一路上明知前方很迷茫,還要努力往前走,儘管讓青春消逝也無怨無悔,雖然一路走去會很艱辛,也不抹去一點點足跡,仍要承載滿滿的憂傷,這些日子,我仿佛想明白了許多事情卻還是放不開,很多事情我不停地告訴自己不要去在乎,不要去計較,一切都以最平常的心態去對待,可是有時候卻發現自己真的做不到,我在想這是不是跟我的心態有關呢?回想起當初的初衷,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那窮困潦倒的時候步入正到了跟廣告有關的這個行業,一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自己得到了什麼,學到了什麼?這好像是一筆沒法計算的帳。想起這一路上,有點想笑但更想哭,那些點點滴滴,開心的痛苦的成功的失敗。

一路上伴隨著我不斷地成長著,發生了太多的事情讓我都來不及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我又重新開始了,有一句歌詞是只不過是重頭再來,可是我能幾回這樣的豪邁情懷?一開始創業的時候,心中是豪情萬丈,即使是再苦再難也要堅強著,只為了那些對我充滿期待的眼神,可當我重頭開始了,仿佛一切都沒有得到提升,心中充滿了矛盾?不禁在問自己,是不是我還沒有準備好呢?還是還沒有培養好自己各方面的素質?還是決定成功和失敗的因素有時的差距是堅持的時間長與短呢?有時候真的好累呀,而且心情也會跟著煩躁,仿佛自己的執著只是一份沉痛的堅守,不管我以後成功還是失敗我都次為這份執著付出太多了,可是當我想放棄的時候,心裡又生希望,像濕柴雖點不著火,而開始冒煙,似乎一切會有辦法,似乎一切會有好轉。我知道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可我還需要堅守多久才會好轉?或者可以證明我的堅持是有意義的呢?我反反覆覆在思考著,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還沒有得到肯定的承諾,我最愛對自己的講的那一句「加油!毛毛」在此刻仿佛沒有那麼力度了?

創業其實是件最辛苦的事情,面對各方面的壓力,還有需要承擔的風險,還有很多惱人的需要去處理的問題?雖然有成功的喜悅,但也有失敗的痛苦?整個過程,從一開始點點滴滴都要自己親力親為,那些痛苦與壓力,只有自己左肩扛累換到右肩去,仿佛是一場沒有目的地的長跑,假如沒能成功那也磨練了我們意志,能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現在我知道自己主宰不了結果那麼我只能去完善過程!

有些朋友勸我放棄有些人支持我堅持,當然他們都只是提供給我的建議而已,其實我自己都充滿著矛盾,二種對立在心中掙扎著,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想法還是不想這到快宣告放棄的,或許只有一絲希望我都不能可能放棄吧?為了心中那個理想我依然要努力。我記得雷明老師講過每個年輕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理想,怕就怕你把它捧起來又放下,怕它刺眼就裝飾它,然後再捧起來再放下,如果這樣的次數多了,你的理想會背叛你!所以我還是扛著吧!與其讓自己的理想背叛自己那還不如自己先背叛自己吧!睡覺吧,雖然過了愛作夢的年紀,還是希望自己作個好夢,因為我還要拾一抹夢中的微笑,向明天給自己預支一份堅強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