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輸不起永遠別想贏

平庸者最愛品評天下,頭頭是道,仿佛他的觀念就是真理,仿佛這個世界失敗就是定律,每每看到身邊的朋友、公眾人物做什麼事業,從事了什麼生意失敗了,便大放厥詞“前車之鑑,此事不可為”,並且可以從幾十種角度論述“不聽我言,必遭慘禍”,所以安於現狀,裹足不前,成為害怕新生事物群體的代言人,怯弱,極其怯弱!

沒有一敗塗地覺悟的人成功的機率幾乎為零!沒有百折不撓韌性的人如何志在天下!

電燈不是一次實驗就發明出來的,飛機也不是第一次就能飛得很好,無線電更不是一下子就覆蓋了整個地球,就算是孩子走路也要經歷過無數次跌倒,不讓孩子跌倒,就徹底剝奪了他走路的權利,不允許失敗,就徹底剝奪了自己成功的權利!

如果一個人的聚焦點是這個世界上太多的失敗,還沒有開始就認為不行,怎么可能成功?恰恰相反,成功者的聚焦點永遠是成功,這個世界上有人能夠做到,所以我也行!()同樣的事業,同樣的行業,同樣的環境,有人會腰纏萬貫,有人會傾家蕩產!差別在於自己。不要用無能的眼光去看待別人的境況,不要用無知的言論去嚼舌從未涉足的領域。

眼中滿是別人的失敗就會屢屢受到打擊,眼中滿是別人的成功就會天天激勵自我。所有的結果都是內心自我期望的印證,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絕對不要期待天上掉下一位仙女美眉,帶著碩大的餡餅宣布你是神選中的幸運兒。

成大事者必須經歷常人無法承擔的打擊與壓力,而後才能擁有一顆智慧豁達的心境,史泰龍為了能夠成為電影中的男主角,拜訪了所有自己能夠找到的電影公司,經歷1855次拒絕,終於成就了天王巨星的神話!你的藉口又在哪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