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夢想,註定是孤獨與痛苦的旅行

一旦決定要成為走上頂峰的人就註定是孤獨的開始。

實現夢想的過程是一個充滿三分甜蜜與辛福七分苦澀和傷痛的過程,實現夢想的過程也是一個夾雜在放棄與堅持的過程,實現夢想更是一個充滿無盡孤獨的過程。人生一半是現實一半是夢想因此實現夢想的過程也是一個飽經人生酸甜苦辣的過程。

理想是豐滿的,現實卻很骨感,實現夢想的途中有一道無形但很堅固很高的牆——現實。不同的人對於這道牆有不同的反應,有的人選擇憑藉自己的力讓自己強大然後用竭全力推翻這道牆,有的人選擇利用工具打洞鑽過去或借用樓梯爬過去。

有的人選擇有的人選擇繞道而行,他們堅信路的傍邊也是路,條條道路通羅馬,有的人選擇在這道牆下睡覺,等待別人幫他推翻。可想而知不同的舉措對應著不同的結局,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失敗了,也有的人還在原地踏步,止於不前。

實現夢想也是一個身心飽受摧殘的過程。實現夢想的過程,你會被踐踏的體無完膚,你會被不被理解,你會被邊緣化,你會被嘲笑、會被諷刺、會被討厭、會被怨恨、會被放棄,會忍受無盡的孤獨。在我們與現實的抗爭過程中我們會因為自己在現實面前的渺小感受到一種無形心裡方面的壓迫,於是我們本能的企圖抵禦那一種無形的柔軟心裡壓迫由於它無形而且柔軟我們的抵禦常常被反彈回來擊疼我們自己。

還有當現實向我們的夢想襲來時我們竭盡所能護住它可我們的抵禦好像乏力似乎被無可奈何的反彈了回來,如同被看不見的網擋了回來,如同被扣殺自己場界的死球,在這個揪心的過程我們會產生不可名狀的狀態,但是這些都不應該是讓堅定執著的你放棄,黑夜總會過去,暴風雨襲擊之後會是另一番新的景象,沒有一種不通過藐視忍受的奮鬥就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行動是治癒恐懼的良藥。

正如海明威的《老人與海》中的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它,但就是打不敗它,夢想也是很頑強的,有較強的生命力,它也許會被現實暫時打敗,倒下,但它從未放棄過尋找合適時機反撲對手,也許我們都曾說我堅持不下去了我放棄了,但是實際上我們卻總在內心裡保留著希望保留著不甘心放棄跳動的心。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的努力著。()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那份內心的不甘始終鼓動著你,在內心提醒著你不要放棄,快去爭取。

堅持下去,不忘初心,你終會達到夢想的彼岸,追夢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