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如何對待磨難

她是個小有名氣的影視明星,正在接受電視專訪。面對主持人的各種提問,她對答如流。從兒時的夢想到如今的成功,從個人情感到生活狀況,從演藝技巧到個人感悟,從影迷、冬粉到感恩之意,她談得有條不紊、頗為生動。當主持人提及“也許每個成功的背後都付出了人們難以看到的艱辛”時,她先是沉默,然後淚水無法抑制地流下來。

她是“北漂”一族,懷揣父母節省下來的幾千元錢,隻身來到大都市尋夢。電影學院、戲劇學院這兩個盛大的演藝殿堂,她都在初試後就被淘汰出局。但她並沒有放棄,一邊學習一邊尋找機會。舉目無親,她只能住在擁擠窄小的地下室,白天四處打聽,哪裡有劇組,晚上,去一個表演培訓班學習。錢花光了,她不好意思向家裡要,就到某個劇組打零工,掙點花銷,還順帶著偷學別人的表演技巧。

兩年下來,她吃了不少苦,也曾想過打退堂鼓,但堅強的毅力,支撐著她堅持下來。

後來,她在劇組打工時終於得到一個跑龍套的小角色,雖然只有幾句台詞,可畢竟有了露臉的機會。這次“露臉”給她帶來好運,有導演主動找她演配角。隨著機會的增多,她漸漸有了點名氣。幾年後,她終於有了出演女二號的機會,而且越來越紅。

回憶完這段經歷,她不無感慨地說,人們只看到明星的風光一面,卻不知光環的背後有多少“苦難”和“艱辛”。她表示,現在剛好不在檔期,準備回家去探望父母,也順便好好休息調整一下。

回到家,和父母聊起這段專訪時,父親表示看過但不太喜歡女兒的表現。她問父親:“您不會也像有些人一樣認為我在作秀吧?”

父親說:“當然不會,但我覺得你有點小題大做。”

她聽了很吃驚,“難道我說的不是事實嗎?”

父親說:“我並沒這樣認為,我只是覺得有些苦微不足道。”

她很不服氣,請父親把話說明白些。

父親把她叫到視窗,望著不遠處的建築工地,問她:“你知道那些民工一天要工作多長時間嗎?你知道他們住在什麼地方嗎?你知道他們一個月的收入是多少嗎?”

她愣在那兒沉默不語。父親頗為激動:“那我告訴你,他們每天干10小時以上,他們住在簡易房裡吃大鍋飯,每個月的收入不過一千元左右。他們吃的苦,他們受的累,從不掛在嘴邊,他們得到的回報只有你的一個零頭。和這些人比起來,你又有什麼可感嘆的呢?(勵志文章 )你得到的遠比你付出的要多得多!”

後來,她仍接受採訪,但很少再提及自己,吃過的那點苦,更多的是,表達一顆對生活的感恩之心和樂觀態度。

許多人,在很多時候,總覺得自己經歷的磨難,吃過的苦,比別人多得多,卻很少想,更多的人付出了更大的艱辛和努力,卻只得到那么一丁點兒的回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不抱怨、不張揚,才是一種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

那么怎么才叫磨難呢?那就是在艱難困苦的逆境中,遭受折磨。泰戈爾說過:順境也好,逆境也好,人生就是一場對種種困難的無盡無休的鬥爭一場以寡敵眾的鬥爭,在這個世界上,盡如人意的事並不多,咱們既活著做人,就只能遷就咱們所處的實際環境,凡事忍耐些。

不歷酸辛,哪知堅韌,不經風雨,怎見彩虹!?驀然間,一股莫名的力量在心間涌動。是啊,東方不亮西方亮。

人只有一次生命,糊糊塗塗活,是一生。

拼一拼,挺一挺,站直了活,也是一生。

既然如此,那么我們為什麼不去拼一拼?

人生的價值在於肯定生命,只有鼓起生命的風帆,接受磨難對我們的考驗,才能戰勝一切痛苦,只有在同痛苦的抗爭中,才能體會到人生的歡樂。

人生,永不言敗。接受生命中的磨難,讓它給予我們創造天堂的力量!這就是我給大家的忠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