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人生沒有苦難,只有經歷

人生沒有苦難,只有經歷

人生沒有苦難,只有經歷。好多事,你要覺得累,那就真累,你要不當回事,也就不那么回事了。生活苦不苦,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自己喜歡,苦便不是苦,而是帶著汗水的甜。

下午幹完活,客戶握我的手連聲說謝謝,然後要幫我把包提到我肩上,一下沒提動,驚詫:“這么沉……沒想到。”

我一樂:“就當鍛鍊身體了唄。”

從虹口體育場打車到虹橋要100塊錢,昨天我就試過了。所以今天看時間還來得及,就打聽怎么坐捷運,才5塊就夠了。雖然打車費可以跟客戶報銷,不過沒必要的花銷,又何必去浪費,儘管那個錢省下來不是我的,客戶也未必在意,可我覺得事無巨細,誰的錢不是錢呢。

坐了五個小時高鐵,終於熬到北京,已是子夜。下了車,木木地站在昏暗的月台,很缺德地點了一根煙,背著包等了一會,出口通道里人太多,烏泱泱一片忽高忽低的腦袋。

可出了檢票口,這些腦袋一分流到偌大的南站,突然間顯得稀稀拉拉起來。腳步聲都有了空曠的回音。

看他們多數是去往計程車方向的,我就不跟他們擠了,坐捷運吧。

過去一看,也沒能趕上末班捷運,太晚了。那走出站再打車吧。南站實在太大,走出去也要十來分鐘。

結果,我走著走著就走回了公司,晚上挺涼快的。肩上原先還覺得沉重的包也顯得越來越不是那么回事。

這么些年來,好像我對苦和累一直很麻木。

大陸說我的特點是能忍,其實我真沒覺得這是忍,好歹得是讓人難受的事才犯得上去忍吧,可似乎沒什麼困難的事能讓我難受。我心裡沒有苦難感。

一路黑車挺多,攔著就問去哪兒,看他們那急切的樣子,大概生活也不容易。大老爺們的,為那幾十塊錢等一夜,也怪可憐的。

一埋頭,從他們中間側身穿了過去。

路上燈火稀稀拉拉幾處,都是燒烤和麻辣燙,小桌子橫七豎八碼在路邊人行道,幾張塑膠凳子綠綠紅紅的。(勵志文章  )有一敞著大肚子的哥們仰著脖子往裡灌啤酒,胳膊和背上廉價的刺青在昏暗的燈下顯得格外醜陋。

旁邊一桌的膀爺慷慨激昂來回搓大毛腿:“對不對,你說是不是就這個理兒!”另一個回了:“誒,對了,就這么回事。”然後互相豪爽地碰杯:“對吧。嘿,你別說,也就是咱哥幾個話說到這了,別人我還不愛說呢。”“對對對對!”儻一聲,幾個人對著嘴吹起了瓶子。

我看著他們邊走邊樂,估計每天晚上他們都這么車軲轆話來回聊。

幾個穿睡衣的中年女人陪老公們憨坐,心不在焉地跟著附和幾聲笑,一邊往胳膊和腿上拍蚊子。

靠外邊桌有個小伙,點了幾個串,一瓶啤酒,悶頭髮簡訊,面色憂鬱。嘴一咧,右手裡的肉串無意識地從嘴裡扯過,簽子就空了,眼睛始終盯著手機螢幕,痴不痴呆不呆地。

公司樓下的燒烤店生意也不錯,三個中年頭陀中間架起一個裝水果的木箱子,撲克打得熱火朝天,木箱上用煙盒壓著不少零錢,身前身後堆滿了啤酒瓶。其中一個正忘我地獰笑,後脖子上一層層的肉很有節奏地跟著顫動,另外兩人目不斜視盯著手中的牌,面色凝重,若有所思。牌好牌壞一目了然。

晃晃悠悠走這一路,倒覺得身體輕鬆起來。

好多事,你要覺得累,那就真累,你要不當回事,也就不那么回事了。

突然想,7正在拚命培訓考律師,雖然挺替她累的,不過再想,她就喜歡這個事,幹勁十足,累也就累了吧。

高興就好,坦然就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