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跌倒的,都是行走的人

一次,大發明家愛迪生一邊散步,一邊思考,由於想得入神,一路上跌倒了五六次。他的一位同事見了,大笑不止。愛迪生回應道:“你笑什麼?你知道跌倒的是什麼人嗎?跌倒的,都是行走的人!”

跌倒的,都是行走的人。坐著的人、躺著的人當然不會跌倒,但也不會抵達成功的目標。抵達成功目標的人,是那些行走的人,是那些經常在行走中跌倒的人。

但那些跌倒了從此不敢行走的人,從此固步自封、畫地為牢的人,跌倒便成了他們永遠爬不出的陷阱,成了他們行走的牢籠和墳墓。

在行走中跌倒了,但只要有勇氣在跌倒中一次次爬起來,一次次爬起來再走,跌倒永遠都是行走者的形象,永遠都是走得最遠、走得最成功、走得最精彩者的形象。

跌倒的,都是行走的人。愛迪生的話,讓人不由想起一位保險推銷員。他能力平平,從他從事推銷業務開始,他每天堅持拜訪5個客戶。一年下來,他拜訪了1849個客戶,遭到了1783個客戶的拒絕,僅成交了66件,成功率僅1/28。

儘管如此,但他仍堅持每天拜訪5個客戶,一直堅持了20多年,創下了一生拜訪40000個客戶的紀錄。如果按1/28.的成功率,他一生遭受了多少拒絕和失敗呢?按“40000——40000×1/28”算式計算,共是38571次。

這個一生經歷了數萬次拒絕和失敗的保險推銷員,就是法蘭克·貝吉爾。()儘管他能力平平,儘管他一生遭受了數以萬計的“跌倒”和失敗,但最終他成功了,成為世界上頂尖級的保險推銷員。

法蘭克·貝吉爾遭受的38571次的拒絕和失敗,其實是在為他“沙裡淘金”,在淘盡千千萬萬拒絕和失敗的“沙子”後,留下的便是成功的“金子”了。

成功屬於誰?成功屬於那些在千萬次的“跌倒”、失敗和挫折後,卻仍不放棄堅守的人。

跌倒的,都是行走的人。正是跌倒,成就了我們的行走;正是失敗,成就了我們最終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