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挺住,意味著一切

挺住,意味著一切

文/特立獨行的貓

昨天收到讀者來信,又一封講述自己大學讀錯了專業,錯失了自己的最愛;工作上各種不順心,辛苦奔波表面光鮮而已;自己的未來一片迷茫,到底該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你該怎麼辦,真心不知道。這個世界仿佛幾乎沒什麼人大學讀對了專業,又恰好做著自己所愛的工作,領導重視,同事關愛,還清閒樂的工資高。我想給你講講我身邊的三個年輕人的故事。

勵志故事一:

男青年,工作是我家寬頻公司的一名普通修網路的,某次網路大壞後跟我家結成了友好聯邦。我聽他說,他從小父母離異,跟外公一起生活;他幾乎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12點多,因為過了12點有一小時100塊錢的加班費。

某次我又報修網路,他說周日不能來,因為要考雅思!我心想我都沒考過哎,你一個維修工人考雅思?過了一段時間,他再次上門維修,跟我說:「我要去紐西蘭讀書了,雅思考過了,也拿到了offer,以後就不能來修了。」

我驚訝的不得了,隨口問他:「那你為什麼去紐西蘭,雅思過了好多國家都可以去啊!」他說:「因為我女朋友在那兒,我就想過去陪她一起。陪讀的話,我們慢慢會有差距,所以我也要考過去,這樣我們的距離不會太遠。」

我送了他一枚從昆明帶回來的香包,祝他幸福。他再也沒來過我家修網路,有時候網路壞了,就會想起他的故事。

勵志故事二:

在電梯裡工作的電梯工女孩,每天在電梯裡上上下下,穿的很土,不化妝,一個馬尾,一個水杯,手裡一本英文書。從開始見到她是高中課本,然後慢慢變到大學課本,四六級,考研,托福。誰都沒有相信過,也沒有在意過她在學什麼,她在看什麼,她是什麼背景,她住哪裡,工資多少,她有什麼夢想,她學這些想要幹什麼?她除了學這個還在學什麼?不知道。只是樓里的居民有時候會把家裡看過的雜誌送給她,大概是覺得,只要是有字兒的東西,對一個電梯工來講,就能用來學習吧。

後來,她消失了很久。

再見到她,她穿著職業套裝,匆匆忙忙的跑進一個寫字樓里。她不認識我,但是我記得她。

勵志故事三:

一個農村姑娘,從小到大沒出過縣城,來北京在朋友家做保姆的。家務之餘,此女苦讀英文學國語,上夜校,讀自考,啥水平不知道。後來她的主人告訴我,這姑娘當了對外漢語老師,專門給沒有很多錢,但是又需要中文輔導的外國學生做老師,她不挑活兒,大小錢都賺,自己又節省,後來買了一部小QQ,這樣能更快的穿梭在城市中,給更多的學生上課,省下路費和時間。(勵志文章  )令人驚奇的是,姑娘還開了個早點攤兒,每天賣豆漿雞蛋和燒餅,同時還賣玫琳凱。

我覺得上帝都得被這姑娘逼瘋了。

這就是生活在我身邊的三個普通青年,他們沒學歷沒背景沒牛逼爹媽,他們連選錯一個大學專業的機會都沒有,他們連什麼叫「對口專業」都不知道,他們連讓高素質牛人打擊的機會都沒有。他們想要的,也許只是你我唾手可得的東西;他們拚命努力賺得的錢,也許我們開口就能從父母手裡的數字;他們來到這個城市之初,卑微的所有人都看不見。但是不要緊,他們看得見他們自己。

考拉小巫跟我講,現在的年輕人太想要一夜成名,一夜暴富,一件事兒堅持三個月看不見結果,就開始抱怨上帝不公,沒有伯樂。有沒有人看看考拉部落格的最後一頁,你眼中成功人士,勵志達人的她,是從哪年哪月開始的奮鬥?

什麼是奮鬥?奮鬥不是讓你上刀山下火海聞雞起舞頭懸樑錐刺股。奮鬥就是每天踏踏實實的過日子,做好手裡的每件小事,不拖拉不抱怨不推卸不偷懶。每一天一點一滴的努力,才能匯集起千萬勇氣,帶著你的堅持,引領你到你想要到的地方去。

難麼?不難。

有沒有勇氣,摸著自己的心說一句:我的青春,不抱怨社會,不埋怨不公,只努力,超越自己。挺住,意味著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