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人生需要持久的表現

成功不是屬於天才的,而是屬於能夠持久努力的人。

很多人認為不能輸在起跑點上,可是,事實上,贏在起跑點並不能保障什麼,最後的勝利才是勝利。

這個世界不會以一時的成功來論英雄,也不會以偶然的一次失誤來判輸贏。人若沒有持久的表現,往往很難被肯定;被肯定的人,也很難在一時被推翻。

有些人在某些場合中,表現突出,但是日後卻沒有持久的表現,反而如曇花般的消失了。例如某些文學獎的得主中,有許多才華洋溢的年輕作家,得到評審的青睞,獲得一致的肯定,認為將來必是文學界不可多得的奇葩,結果是年輕的作家往往經不起歲月的摧折,或者是創作這條路過於孤獨,能夠堅持到底的人,不一定是當初文學獎獲獎的那一位。

也有些具獨特才華的優秀的年輕人,很早就表現出不凡的才能,但是過多掌聲肯定,反而讓他找不到真正的自己,日後,表現平平,反而是那些剛開始表現不是特別起眼的人,因為持久的努力,卻創造了自己的成功本錢。

人生其實是公平的,你願意付出多少,它就回報你多少,人生也是一場馬拉松賽跑,中間的勝負輸贏,你其實不必太在意。

因為,贏在終點才是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