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總有一天,我會足夠優秀

總有一天,我會足夠優秀

把臉一直向著陽光的方向,這樣就不會見到陰影。

我希望,我是一株向日葵,永遠追逐著太陽的方向,當黑夜湮沒了視線,便靜靜地思念陽光的暖,它的香。如此,不遺忘,也不被遺忘。

如果日光碎成一面湖,春風乍起,拂動點點的光影,細膩,溫暖,騎著腳踏車走過,醉了所有年少的歲月,那時,日光傾城,幻變的戀與念。

我,愛運動,愛汗水在日光下晶瑩,挑戰,從沒有極限,永不停歇,恣意張揚,當所有的疲憊襲來,欣喜也在日光下蒸騰,仰望藍天,白雲,純淨如孩提時代,自戀自己的小愜意,期待著還未到的美好。

我想,陽光的味道,便是幸福之味,幸福總是不言而喻,若即若離,卻難以割捨。

我,瘋狂的愛上了徜徉在日光下的快感,天地之間,我如此渺小,卻又如此的高大,頂天而立地。當暖意席捲全身的每一個細胞,竟然遺忘了世間還有什麼事情能讓我憂愁的了,有人說,快樂的人都是記性不好的人,我想,我是一隻魚吧,短短的7秒記憶力,足以讓我的心中滿滿的,都是幸福。我更加渴望的,是日光,給予我生命的呼吸,依靠……

誰都無法定義別人,也很難詮釋自己,你眼中的快樂,卻常常忽略了我隱隱的憂傷,於是,我愛上了,在音樂間放逐,讓音符去敲擊耳膜,去聆聽生命的脈動。行雲流水,溫婉暖心,細細聽,細細想,感受情意綿綿,哼著,念著,於是慢慢的灑脫了。

也許多愁善感,卻不願將憂傷向他人傾訴,他人無法憂傷你的憂傷,也不該,我選擇,用大大的笑容,去暖化他人,讓快樂在眼眸見流轉,會心,會意。

指引我方向的,永遠是心,我無法操控自己的未來,但至少,我不會違心,我知道,一切的力量來源於我的心,我的意志,我不願,被他人強迫,那會剝奪了我的快樂,而這比一切都要殘酷。

雖然我普通,普通到不被他人所熟記,我從未因此而停歇腳步,我能做的是,平凡卻不平庸,努力,永遠比別人多一點。

有首歌中說「不喜歡別人說我幸運,他們不懂我有多麼努力。」是的,我在努力,即使我的努力他人不知,我不怕,寶貴的東西都需要很費心,長路漫漫,每一個目的地我都要風雨兼程。

有時我卻羨慕那不怕嘲笑,慢慢在葡萄架上爬的蝸牛,即使對它來說路途遙遠,但是它很早便啟程,也終會品嘗到香甜。若是它去旅行,慢慢穿行,在泥土與青草間,背負著歲月的壁壘,在喧鬧間沉睡,停靠,下一站,幸福。

我想,我也可以,像它一樣,做一隻爬上金字塔的蝸牛,少索求,多追求,全力向前,終會迎接到屬於我的日光。

我在成長,總有一天,我會足夠優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