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人生能有幾回搏

青春無限好,它意味著創造與夢想,意味著拼搏與發展。它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年華。

當我們滿懷信心地踏上征程時,沒人知道我們會在何處落腳。結局是成功還是失敗。但不管結果怎樣,這些嘗試都是可貴的。事實上,我們從失敗中獲的往往更多。沒錯!這就是青春,這就是青春的頑強。

我們一直在選擇,謹慎地選擇。這選擇拼搏,我們體會別樣人生;選擇加快,我們品味厚重往事;選擇誠信,我們盡享生命的真誠;選擇堅強,我們感受失敗後獲得成功的喜悅;選擇友愛,我們因心與心的關愛而愉悅……我們年輕,所以拼搏才是最好的造!人生就是在奮鬥中一天天走向圓滿的。

“須臾人生能搏多久?”只有拼搏,人生才會輝煌;只有拼搏,潛能才會爆發,夢想才能成真。拼搏是強者之歌。平靜的湖水奏不出壯美的樂章,只有澎湃的大海才能秀出壯美。你或許會問,拼搏注定就能成功嗎?是啊,拼搏不一定會成功,但不拼搏注定要失敗。有的人拼搏了,努力了,雖沒有戴上桂冠,但與從前相比,卻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如果暫時沒有成功,不妨及時總結經驗教訓,適時改進方法。這樣,我們就能驕傲地說:“我努力過!拼搏過!奮鬥過!”

生命之短暫,卻如流水,逝如朝露,怎不令人珍惜?生命無價,人生無返。我們當珍惜這美好青春,不可虛度此生,誰能不畏荊棘,熱情起舞,誰就是今天乃至未來的勝利者,誰就能擁有青春和輝煌!讓我們拿出“不畏拚命只懼平凡”的精神,在拼搏中成長,在拼搏中乘風破浪,讓我們在人生舞台上展現頑強自我的風采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