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勇敢的生活才能對得起自己

勇敢的生活才能對得起自己

「你真漂亮。你好可愛。你學習好棒。你眼光真準……」

一個人,一生中,最想得到的一句誇獎是什麼?我想,那應該是,你很勇敢。

我們都是由一個無知無畏的勇敢年代走來,在風雨中學著作出高傲姿態,自然會懂得,在這勇敢與懦弱之間夾雜了多少甜蜜、心酸、痛苦、無奈。

小的時候,天不怕地也不怕,上樹捉蟲,追跑打鬧,怎樣自在怎樣來,我們活得真誠而勇敢;後來漸漸長大,你審視自己,震驚地發現生日蛋糕上的蠟燭一支一支地增多,內心的禁錮卻也一層一層加深。你要學會自制,你要保持風度,你要避免傷人心,說出口的話在肚裡打了一轉又一轉……

我們自以為成熟了,心上的束縛卻一圈一圈將人纏到窒息。

有沒有那樣一刻,你覺得筋疲力盡,你覺得面對人群你感受到的不是充實而是孤獨,你努力集中精力而不得,辛苦維持的風度頹然化為脆弱。你想仰天長嘯,想放聲大哭,想在雨中高聲歡唱,但伴隨這些想法而來的,是無數的「不」.你知道你不能。但你偶爾,也會任性去想。只是想而已,決不會做。

因為你不夠勇敢,你做不到無視他人的視線。

你不是不懂,不是不羨慕,但你很清楚,你做不到。

可是,活得勇敢,這從來不是說說而已啊。

為什麼不呢,WHY NOT?

你該明白,世界那麼大,從來沒有誰天生屬於「不應該」,也沒有誰值得你為他「不應該」,從你赤裸落地,睜開眼眸那刻起,你的生命屬於自己。包括愛,包括恨,包括所謂的規矩,牽絆的回憶,這一切的前提都應該是;你足夠勇敢,能大步向前。其餘的,都是你生命旅途中偶遇的奇蹟,你尊重它們,但卻懂得那,並不是你的全部。

這一刻起,咬牙觸碰你心中的痛楚,把那一層一層密不透風的束縛去除,讓你塵封已久的心事重見天日。拋開那該死的規則,想要大吼立即去做,想哭時候任眼淚縱橫,想唱的時候讓歌聲飛揚,盡享歡暢。生盡歡而死無憾,快樂為自己,悲傷為自己,這樣,你才對得起你,和你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