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你敢拖延夢想麼?

你敢拖延夢想麼?

拖延有兩種,一種只是逃避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比如此刻你本來要去寫報告,但是朋友叫你出去玩,於是你理所當然的把它拖延到了明天。這種拖延是顯性的,我們或多或少都會有,只是不同人的嚴重程度不同。這種拖延在我看來是很容易治癒的,你只需要逐步培養自己立即去做的習慣,並且中途不要因為任何想法而間斷自己的任務,直到它被完成。而另一種拖延它是隱性的,我們很難認識到這種心理的存在。即我們拖延一件事情,是因為我們缺乏信心。

有的時候,我們去拖延,不是因為我們沒有能力去做這件事情,而是很大程度是因為我們害怕去做。我們總是找各種藉口去延緩做一件事情,因為我們內心充滿著疑問:這件事情如果失敗了怎麼辦?有的時候很可笑,我們自己還沒有開始去做,就會先考慮到失敗,而不是成功

你的是否有一件特別想做的事情,但是它已經在你的待辦列表上面停留了一個多月卻遲遲沒有開始。你有沒有問過自己,真的是自己沒有時間去做這件事情麼?你明明知道做完這件事情會給自己帶來很多好處,但是卻總是找不到一種力量促使自己完成這項工作。我們總是很忙,忙到自己沒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試想:如果每天24個小時,你有8個小時在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那麼你的這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被荒廢掉了。即使你最後很成功,很有名氣,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但是當你遠離鎂光燈的炙烤,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裡,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內心是否充實快樂?(勵志故事  )你所獲得的東西,你所為之努力了將近三分之一生命的東西,對你來說是否有價值?還是這只是一個可笑的藉口,一個我們不斷編織的謊言,藉以逃避我們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

假如今天是你這一生的最後一天,你只能選擇做一件事情,你會做什麼?如果你有了答案,那麼現在立刻停下手中的事情,去做這件事,直到成功。不得不說這是一個瘋狂大膽的決定。

當你內心有了答案,或者說這個答案早就在你的內心存在,但是你還沒有開始去做,為什麼?因為你的顧慮太多,有太多的因素要你去權衡,考慮,是這些東西絆住了你追尋內心真正想法的步伐。也許你想去環球旅遊,並且從你還很年輕的時候就這樣幻想過,直到如今,你已步入中年,手頭已經有了一些積蓄可以讓你完成這個夢想。但是為什麼你沒有去做?也許是因為你走了孩子無人照料,老人無人照料,手頭還有一個重要的項目,水電費,煤氣費……也許真的是藉口太多了,我們在逃避什麼?直到你臨終前你可能都沒有走出過這個城市。

我們為什麼要去拖延,要去逃避?我們的勇氣哪裡去了,是不是被自己的「借嘴」吃掉了?所以,戰勝拖延,首先要樹立自己的信心,告訴自己,我不害怕任何困難,越是困難的事情,我要首先解決掉它。當我們養成迎難而上的心態,這個世界我們無所畏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