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你的奔跑地點選對了嗎?

你的奔跑地點選對了嗎?

文/賈佑

可能是受當軍人的父親的影響,從很小的時候起,他就是一個不安分的孩子,好動不好靜,總喜歡在屋頂上躥來蹦去,好幾次差點掉下來摔死。

家人本以為等他再長大些,自然就會安分下來,可直到上了中學,他這種「好動」的特性依舊沒有改變,反而愈演愈烈。他不太愛上課,一個月總有幾天,想方設法地逃過老師的監管,偷偷出去東跑跑西逛逛。

一天,他在街頭目睹了一起綁匪槍擊事件,親眼看到兩名綁匪開槍打死了一名本應能逃跑掉的被綁架者,這讓他感到非常的難過和遺憾。難過的是,被槍殺者和他一般大;遺憾的是,被殺者當時只要稍微改變一下逃跑的路線,奮力地跳過一個柵欄便能逃過一劫,保住性命,若換成是他,他一定能做到。

這起街頭槍殺案很快被媒體報導了出來,當全城人都在譴責綁匪的兇殘以及社會治安的亂和差時,他卻在思考另一個問題——人們遭遇綁架和勒索,而且在無外援的情況下時,如果能夠掌握一套有效的脫逃方式,那麼脫離虎口、劫後餘生的機率一定會大大提高。

也就是從那時起,他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專門研究和傳播脫逃術,然後推廣,讓人們在受到攻擊時,能像城市忍者一樣,在任何環境和條件下都能自由奔跑,而且不會因此受到任何的傷害。為此,他專門去了父親的軍隊,向法國陸戰隊的士官們請教野戰的各種奔跑術。

為了演練,每到上學和放學的時間,他都不坐校車,而是獨自一人穿街繞巷,像風一般一路奔跑回家,為此,他摔傷過多次。放著既安全又舒服的校車不坐,非要天天「自殘」,他的這一怪異行為遭到了大家的一致嘲笑。

在他看來,人們在逃跑時之所以會受傷,是因為沒有掌握正確奔跑和落地的方法。比如一般情況下,一個人從20米的高處奔跑落下,觸地時會產生近800斤的力,這個力足以造成死亡或重度骨折和殘疾,但是,如果選擇正確的落地方式——斜起身體,在落地時翻一個跟頭,同時彎曲膝蓋,這樣便能將整個身體變成一個有彈性的減震器,讓人安然無恙。

當然,還需要運用一些物理定理,在奔跑時掌握好距離、速度和著力點,如果再懂一些中國的武術就更好了,為此,他還專門去中國武當山拜師學藝了一年時間。

執著終於換來了最後的成功,通過6年多的探索,他終於能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的情況下,在障礙物叢生的城市街頭像風一般自由奔跑、跳躍,躲過各種追擊和圍捕。

不錯,他就是城市忍者、自由奔跑者、跑酷運動的創始人——法國人大衛·貝爾。

今天,大衛·貝爾所創立的這項跑酷運動已經在全歐洲的青少年中風靡開來,由他創立的「跑酷技藝訓練營」受到青少年的極大喜愛,特別是受到一些商業大佬的「富二代」和政界高官的「公子哥」的追捧,在他們看來,跑酷的魅力已遠遠超過飆車,是個性的最潮展示。

在這個訓練營里,每個課時的收費是200美元,一共9個課時,大衛·貝爾能從每一個學員身上獲得1000美元的利潤。(勵志文章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近千名歐洲學員進入「跑酷技藝訓練營」學習,這讓大衛·貝爾賺得盆滿缽滿。

更讓大衛·貝爾沒有想到的是,在這之後的不久,他受法國電影公司的邀請,正式進入演藝圈,先後在《暴力13街區》系列電影中擔當男一號和跑酷鏡頭的動作指導,總片酬高達1200萬美元。

從人類誕生的那天起,人們就學會了奔跑,但是,沒有誰能像大衛·貝爾這樣,從奔跑中獲利無限,這難道只是因為他們選擇的奔跑地點不夠酷,不夠吸引人嗎?如果是,那麼,你的奔跑地點選對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