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把每一天當做最初的一天過

把每一天當做最初的一天過

文/明天你好

有時候我們走的遠了就忘了為什麼而出發。

前兩天去車間幫忙,到了自已第一次工作的地方,到了第一次自己見到公司的時候。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用新奇的眼光看著這一切,仿佛自己一下就回到了3年前。特別具體的畫面感就出現在自己眼前。 每天第一件事情,開早會,說著昨天大家發生的一些變化並且時而培訓的各種檔案,關於公司的制度、規定那2個月是我學到最多的,更重要的可能就是人的最初的時候都會保留自己的赤子之心,努力的讓自己儘快去適應那個沒有安全感的環境。每一天自己都會有挑戰。(雖然這些東西對現在的自己來說微不足道)。在那時候更讓自己找到了可以信任的人。那時候自己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堅持的東西以及對所有人和事物都懷著敬畏的心。對於自己的內心自己一直不想改變可能有時候和古董一樣,有時候會跟現在的社會格格不入。一直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即使收穫可能不是馬上就會出現。不想變得那么能說會道即使那樣可能會讓別人更加喜歡自己,不想溜須拍馬,不想說著那些一聽就很假的話。可在這樣的環境裡自己難免沾染著一些毛病。回到最初的地方,才發現自己變得那樣浮躁,變得自己忘了自己一開始的夢想,變得對於處境不如自己的同事沒有當初的敬畏和尊敬的心。(勵志文章  )看來自己要經常反省自己,問問自己是不是在按照自己自己最初的想法做,是不是因為走的遠了忘記自己出發時的目標。

有時候感覺不僅僅小動物有印隨,我也會有。對於在陌生環境第一個讓自己信任的人,我會對他產生很特殊的感情,比如 國小一年級的班主任,我至今都記得她的名字,可以想出她當時的樣子,甚至她在我們升二年級的時候告訴我不可以絕不可以偏科的忠告;還有上高中的時候 最先接觸的教官,在離家那么遠的地方 短短的幾天軍訓 好不容易建立的信任一下子說再見就再見(即使在最開始就知道結果是這樣),很難捨得感覺。在最初的時候我們都毫不保留,毫不掩飾的將我們最真實的一面展現出來,用自己最赤字的心去感受任何事情。要把每一天當做最初的一天過,相信會有很大的收穫。

返回頂部